百度战略投资梨视频 内容生态布局再加速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4-17 10:01

近日,百度战略投资中国最大的资讯短视频内容生产商梨视频。基于百度在内容分发、搜索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优势,双方将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共同提升百度内容生态丰富性,完善资讯短视频的商业模型。

百度方面透露,梨视频平台的视频内容将全面接入百度App、百家号、好看视频等百度产品,双方还将合作探索新模式,共同构建开放、共赢的短视频内容生态。据悉,梨视频于2016年11月上线,17个月时间树立起资讯短视频行业的全球标杆,搭建了全球最大的拍客网络,日产1500条资讯短视频,每日全网播放量超10亿次。

业界人士表示,投资梨视频意味着百度对优质内容的部署力度在持续加强。据悉,百度在优质内容建设方面动作频频,旗下百家号产品先后推出了“百+计划”、“千寻奖”等举措,在两会期间联合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澎湃、新京报等多家国内一线权威媒体打造两会资讯矩阵,以图文、短视频、直播等多种形式参与两会报道,传播正能量。

从2017年开始百度内容生态布局加快步伐,截止2017年12月百度App累计激活次数突破20亿,百家号在今年1月份宣布内容创作者数量已超过100万。百度App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通过“搜索+信息流”高效信息分发实现了信息的精准、高质阅读。其中视频和短视频增长非常迅速,独立品牌的“好看视频”频道,在2017年第四季度日均视频分发量环比增长41%。

随着短视频创业转向“深水区”,短视频行业发展不仅包括对用户流量争夺,还包括对内容建设、广告主的、变现模式的竞争等。百度对梨视频的战略投资,将对短视频行业的优质内容生产和发展带来积极正面的影响。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