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腾讯签约的新乐视智家,早已被贾跃亭质押业界

砍柴网 / 蓝鲸TMT网 / 2018-04-02 15:40
乐视网(SZ:300104)发布公告称,公司已质押所持有的新乐视智家股权,如若公司因无法按时偿还债务导致质押资产被依法处置,公司将面临可能失去新乐视智家实际控制权的风险。

蓝鲸TMT频道4月2日讯,近日,乐视网(SZ:300104)发布公告称,公司已质押所持有的新乐视智家股权,如若公司因无法按时偿还债务导致质押资产被依法处置,公司将面临可能失去新乐视智家实际控制权的风险。

乐视网称,公司将新乐视智家注册资本总数的 34.94%已质押给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和融创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此外,乐视网还将新乐视智家注册资本总数的 5.37%质押给银行、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

工商资料显示,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为新乐视智家的第二大股东,即乐视网前董事长孙宏斌旗下融创中国(01918.HK)的关联公司,持股比例为33.5%。

公告显示,如若公司因无法按时偿还债务导致质押资产被依法处置,公司将面临可能失去新乐视智家实际控制权的风险。

官方资料表明,新乐视智家原名乐视致新,是乐视电视业务运营主体。公告称,乐视网持有新乐视智家40.31%的股权,为控股股东,但目前所持有的相关股权已全部质押。

值得一提的是,新乐视智家于3月30日宣布和腾讯视频达成内容合作,腾讯视频电视版权内容将在乐视电视上呈现,双方将按约定比例对在乐视电视上通过腾讯视频内容产生的会员、广告等商业化收入进行分成。

附公告原文如下:

(来源:蓝鲸TMT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