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宣布推出顺风车业务,承诺纯公益0佣金业界

砍柴网 / 首席新闻官 / 2018-03-27 14:21
此次高德顺风车业务将率先在成都、武汉两地实施,今日还将同时开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城市的车主招募,相信凭借高德现有用户的支持,高德顺风车将很快在全国范...

阿里

砍柴网讯(北京)3月27日,阿里巴巴高德公布了其2018年的公益计划。阿里巴巴合伙人、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表示:高德今年将不断落实精准扶贫、绿色出行、身边公益以及用户公益成就平台等众多公益创新项目。这其中,公益顺风车就是阿里巴巴高德践行绿色出行最重要的项目。

此次阿里巴巴高德推出的顺风车,将让车主彻底告别“佣金时代”。刘振飞在发布会上表示:高德顺风车没有任何商业化目的,对用户不抽取佣金,坚守顺风车共享出行的公益本性。高德公益顺风车撮合的是高德平台上现有的7亿用户和海量车主的出行需求。

高德地图作为国内最大的移动出行平台,平均每天提供3.4亿次出行导航规划,通过与全国超过150个城市交警达成合作,高德地图具有实时的交通规划和调度能力。

高德此次推出的顺风车项目将利用供需预测、实时路况和交通大脑进行动态的需求匹配,为顺风车共享出行带来根本上的效率提升。

也就是说,高德独创的将顺风拼车与高德最擅长的实时交通路况、智能躲避拥堵等技术融合起来,更好地匹配用户的出行需求,为用户提供不绕路、不拥堵的最佳合乘路线,降低城市整体拥堵压力。

与此同时,作为阿里巴巴生态的一部分,高德地图还能提供成熟的移动支付和信用验证体系,可以进一步提升顺风车服务品质。

刘振飞还承诺,高德坚决不打补贴战,不会刺激运力额外增加,更会坚持不抽取用户佣金,甚至还将为用户补贴短信通知、保险等第三方服务费,保证乘客花多少钱,车主就能拿到多少钱。

此次高德顺风车业务将率先在成都、武汉两地实施,今日还将同时开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城市的车主招募,相信凭借高德现有用户的支持,高德顺风车将很快在全国范围上线,给更多用户带去出行方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