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唯一入选的游戏直播平台,斗鱼全速迈入发展快车道业界

砍柴网 / 首席新闻官 / 2018-03-20 19:11
未来,斗鱼将会继续深耕内容,在发展核心内容的基础上,引进和制作综艺、体育、教育、公益、影视、美食等领域内容,致力于发展成为“泛娱乐”综合型直播平台,为观众带来更...

日前,创业家&i黑马从互联网、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前沿领域,综合了企业行业地位、融资情况等条件,筛选出100家或成长迅速、已处于行业龙头的领先企业;或虽然成立时间尚不算久,但拥有技术优势、具备高速发展潜力的创新型“独角兽”公司,发布了《2018中国独角兽100强全名单》,其中,斗鱼直播成为唯一入选的游戏直播平台。

d1

高速发展,全方位覆盖

斗鱼高速发展有目共睹,去年12月11日,根据企业过去三个财年的营收增长百分比,在德勤有限公司评选出的2017年亚太区高科技高成长500强中,武汉斗鱼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过去三年70,776%的增长率位列榜首,比排名第二的企业高出近 10 倍。德勤领导人Toshifumi Kusunoki表示:“武汉斗鱼在过去一年取得的快速增长,凸显了移动娱乐为中国科技企业创造的营收正在大幅上升。”

d2

“高科技、高成长”很好的诠释了斗鱼直播的现状。目前,斗鱼直播注册用户接近2亿,主播数约400万,日活跃用户量接近3000万,月活跃用户量2亿。据极光大数据发布的《2018年3月直播app行业研究报告》显示,斗鱼是过去半年平均DAU最高的直播APP,以670.8万稳居第一,相当于虎牙直播和熊猫直播的总和,在直播app市场渗透率上也以绝对优势高居首位。

d3

d4

得益于正确的战略部署,斗鱼正在全方位拓展“直播+”和“快乐+”的双+产业,以直播形式表现更多泛娱乐内容,加强跨界联合,不但覆盖游戏、科技、财经、教育、公益等多个领域,还融入短视频、社交等综合性功能,形成自有的品牌护城河。目前,斗鱼还正计划建设斗鱼小镇,聚合上下游资源,打造完整产业链。

E轮融资刷新行业融资规模

今年3月,斗鱼宣布获得腾讯40亿元人民币独家投资,再次刷新了直播行业的融资规模,这也是斗鱼直播从成立至今完成的第5轮融资。未来,斗鱼极有可能与腾讯的游戏业务建立更深度和具体的合作,共同做大游戏领域的营收规模。

d5

在斗鱼的融资历史上,腾讯一直是重要的参与者,自2016年起,腾讯先后参与了斗鱼的B轮和C轮融资。如今斗鱼的E轮融资由腾讯独家投资,也足见资本市场对斗鱼的高度认可。

据悉,斗鱼早在完成D轮融资后,其估值已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并且开始盈利。如今完成E轮融资的斗鱼更是身价飞涨,估值高达250亿。

可以看到,腾讯的天平正在向斗鱼倾斜,它对斗鱼的大力支持让斗鱼在电竞赛事方面获得了独特的优势:在《王者荣耀》方面,斗鱼聚集了骚白、张大仙、嗨氏等头部主播,而斗鱼自创IP赛事《绝地求生》黄金大奖赛已经到了第三季,频频刷新观看记录;在《英雄联盟》方面,斗鱼获得S8赛季LPL全部赛事以及MSI赛事的分播版权,另外还获得了德玛西亚杯的独播权。同时,暴雪系的赛事,《DOTA2》的TI赛事,斗鱼都已经收入囊中。《CF荒岛特训》的众多赛事、《皇室战争》的职业联赛、《最强NBA》的全明星赛、《火影忍者》的无差别格斗大赛,斗鱼也已签下独家版权。在覆盖所有主流赛事的同时,斗鱼还将吸收一些冷门赛事和项目,以建设内容生态,吸引更多用户。

除了在游戏垂直领域一直处于领先优势之外,斗鱼直播在泛娱乐领域更是动作频发,培养并发掘了一批超高人气主播,如阿冷,陈一发,冯提莫等知名主播。2018年以来,“回归”也成为斗鱼关键词,除了曾经的“斗鱼一姐” 周二珂在离开两年后选择回归斗鱼,洞主、大奶强、Pis、卡卡等主播也纷纷回归,主播们对斗鱼发展的看好不言而喻。

d6

除了固有强大主播阵容,斗鱼在对主播的培养打造上一直不遗余力。2017年鱼乐盛典颁奖典礼上,斗鱼COO程超宣布推出十亿造星计划,在2018年将投入10亿元培养优秀主播。该计划包括发掘、培养扶持和宣传包装三部分,一步步培养、打造高人气主播,完成中小主播到大主播、大主播到明星的转变。这将加速斗鱼泛娱乐化体系的发展与完善,促进产出更多优质的原创内容,为行业输出更多的人才。

背靠腾讯,优势直播内容,强大的主播培养和造星机制,斗鱼已经成为直播产业龙头,“直播一哥”的地位越发稳固。

国际斗鱼节即将惊艳登场

据了解,今年4月29日至5月1日,斗鱼将在武汉江滩公园举行为期三天的首届“国际斗鱼节”,规模将比去年的“斗鱼嘉年华”扩大三倍以上。

斗鱼节将延续去年的精彩,聚集上千名明星主播和电竞赛事选手, 覆盖音乐表演、电竞赛事、体育极限、豪跑展出、影视动漫、游园美食、大型游艺等的十大主题现场活动全面升级,不仅更加富有娱乐性和体验感,同时也能满足现场年轻人在不同爱好之间的需求和好奇,这将是一场泛娱乐化的狂欢盛宴,相信会为所有直播爱好者带来更多有趣和新奇的体验。

未来,斗鱼将会继续深耕内容,在发展核心内容的基础上,引进和制作综艺、体育、教育、公益、影视、美食等领域内容,致力于发展成为“泛娱乐”综合型直播平台,为观众带来更优质、更精彩的直播内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