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子公司与腾讯达成3年内容合作 去年前三季度亏损8亿元业界

砍柴网 / 蓝鲸TMT网 / 2018-03-31 11:00
3月31日讯,昨日晚间乐视网(300104)公告,旗下新乐视智家宣布与腾讯达成客厅内容合作,腾讯视频电视版权内容将在乐视电视上呈现,双方将按约定比例对内容产生的会员、广...

3月31日讯,昨日晚间乐视网(300104)公告,旗下新乐视智家宣布与腾讯达成客厅内容合作,腾讯视频电视版权内容将在乐视电视上呈现,双方将按约定比例对内容产生的会员、广告等商业化收入进行分成。

双方还约定,《合作协议》履行期限为 3 年。本协议履行期限届满后,双方均享有优先合作权。乐视网方面表示,新乐视智家作为旗下重要子公司,此次合作符合其“平台+终端+内容+应用”的生态理念,顺应公司分众自制和内容开放的内容战略,将进一步丰富乐视电视提供的内容产品组合。

乐视网称, 本协议的签署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新乐视智家由原乐视超级电视而来,是乐视网最主要的营业收入来源之一,也是乐视网旗下相对优质的资产。2017年11月26日,“乐视超级电视”称,乐视超级电视的运营主体公司“乐视致新”更名为“新乐视智家”。 此前乐视网在谈及新乐视智家未来发展时,曾希望将来可以围绕家庭生态做一些智能家居业务。新乐视智家业务也为孙宏斌所看好。

此前,新乐视智家刚刚宣布一轮增资方案。29日晚间,乐视网公告:新乐视智家的估值从此前的120亿元下调为90亿元,江苏设计谷科技有限公司(“设计谷科技”)以现有债权作帐2.4亿元进行增资,获得新乐视智家2.4024%股份。

根据新乐视智家最新披露的财务数据,截止2017年9月30日,新乐视智家资产总额为109.42亿元,净资产 31.63亿元;营业收入为 49.73亿元,利润总额为-11.06亿元,净利润为-8.55亿元。对比之下可以发现,其业绩相比2016年下滑严重,营收下滑而亏损扩大。

目前,乐视网持有新乐视智家40.3118%股权,为新乐视智家控股股东并对其合并报表,新乐视智家经营产生的净利润计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并按照少数股东持股比例扣减少数股东权益。

(来源:蓝鲸TMT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