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以低端机出击印度市场,中国手机需要小心了手机

砍柴网 / 柏颖 / 2018-03-30 14:29
在HMD运营诺基亚手机品牌以来,它正制定了雄心勃勃的计划,希望复兴这个手机品牌

在HMD运营诺基亚手机品牌以来,它正制定了雄心勃勃的计划,希望复兴这个手机品牌,如今它推出了一款超低端的手机诺基亚1进军印度市场,较中国手机品牌小米在印度销售的红米手机价格更低,这对于中国手机企业来说当然不是好消息。

诺基亚在印度市场曾占有强势地位

诺基亚曾占有全球手机霸主位置长达14年,它在印度市场也曾取得强势的市场地位,2009年其在印度市场曾赢取了约五成的市场份额,这一成绩较它在中国市场取得的超过三成的市场份额更强,可见诺基亚曾受到印度用户的广泛欢迎。

诺基亚能赢得众多用户的欢迎,与它长久建立的耐摔耐用的品质口碑有很大关系,在中国市场其销售的超低端手机即使售价低至200元的产品同样拥有耐摔耐用的品质,这显然是中国手机品牌所不能比的,同样也说明了诺基亚擅长打价格战。

如今诺基亚重回智能手机市场,对中国、印度这些新兴市场非常重视,这也是它长久占有全球第一大手机位置的基础市场,因此它将复兴的希望放在这些市场也是可以理解的。

中国手机品牌在印度市场占有优势

当下中国手机品牌在印度市场占有强势的市场地位,小米去年四季度击败三星夺得了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一名,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前五名中还有三个来自中国,分别是vivo、OPPO和联想。

小米主要依靠在线上市场发力,其依靠高性价比的红米手机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攻城略地,售价在千元人民币以内的红米手机以较低的售价提供了较高的性能因此获得印度用户的欢迎。

vivo和OPPO则将在国内市场取得成功的模式复制至印度市场,在印度市场大举赞助当地广受欢迎的板球运动,与当地的零售商结盟建立强大的线下渠道,销售的主要是1000元人民币-2000元人民币的智能手机。联想曾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第二位的市场份额,不过在小米、vivo、OPPO的竞争下被夺走了部分市场份额不过目前仍然位居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五名。

诺基亚进入印度市场对中国手机品牌造成威胁

诺基亚多年来在印度市场建立的良好品质口碑对它销售手机有很大的帮助,事实上有拆机机构拆解了诺基亚6手机表示如今的诺基亚手机在品质方面依然是相当高的,诺基亚重回印度市场有一定的希望。

诺基亚已证明了它依然受部分用户的欢迎,其去年在中国市场仅推出了诺基亚6和诺基亚7两款智能手机,出货量超过百万;在印度市场推出的诺基亚6同样热销,销售情况火爆,这似乎显示出有相当部分的用户对诺基亚品牌有较深的品牌情结。

诺基亚重回手机市场不惧价格战。其同时在功能机和智能手机市场开战,在功能机市场已取得成功,2017年重回全球功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一名,在印度市场其正迎合4G运营商jio的要求推出超低价的4G功能机;在智能手机市场,本次在印度市场推售的诺基亚1手机正是它最低价的4G智能手机,售价较红米的更低,只要540元人民币。

诺基亚在印度市场投入较大,为了在印度市场取得成功,它与中国手机一样选择支持印度制造,当下正与富士康在印度市场建立制造厂,实现本地化制造,这成为它在印度市场取得成功的又一个因素。

对于当下在印度市场正取得优势的中国手机来说,进入印度市场的诺基亚显然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对手,中国手机品牌准备好如何应战了么?

作者:柏颖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