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21两家供应商隔空开怼:国产屏幕指纹技术威胁国外同行手机

砍柴网 / 数码评价 / 2018-03-28 21:53
几天前的vivo X21发布,可以说让vivo摘掉了“高价低配”的帽子。

几天前的vivo X21发布,可以说让vivo摘掉了“高价低配”的帽子。虽然没用上旗舰级芯片,但在其他卖点上丝毫不差,比如拍照、超高屏占比的全面屏,还有vivo X21这次也推出了独特屏幕指纹版本。不过就在这款手机发布没多久,两家顶级的供应商却隔空开怼,都在借助vivo X21秀肌肉。

首先是国内著名的汇顶科技,他们专门为手机提供指纹解决方案,涵盖了诸多知名手机品牌,在vivo X21发布之后,汇顶科技首先通过vivo X21介绍了自家的屏下光学指纹识别方案,也承认了自己的供应商身份。

不过随后另一家指纹模块供应商Synaptics中国(新思中国)发文强调自己才是vivo X21屏幕指纹的主要供应商,并且介绍自家的FS9500屏下指纹识别方案。那到底vivo用的是谁家的技术?

从目前网上有人对驱动代码检测的结果来看,首批vivo X21使用的屏幕指纹识别来自新思中国,不过不排除后续新思和汇顶方案混用的可能性。

由于手机“全面屏”之后,如何提升屏占比的同时提升使用体验已经成了一个大问题,而屏幕指纹识别技术和面部识别、虹膜识别技术一样,成为了一个可选择的发展方向。汇顶和新思两家企业都在努力推动屏幕指纹识别的量产化,甚至进入白热化竞争。最终来自美国的新思在量产速度上略微抢先,不过也并没有和汇顶拉开差距,两家公司几乎齐头并进。

从新思和汇顶的隔空互怼也看出中国企业在屏幕指纹这块也掌握了核心技术,处于相当主动的位置。新思成立于1986年,是在指纹识别领域拥有成熟技术和经验积累的美国公司,汇顶则是2002年才成立的企业。但两家公司攀科技树的速度却旗鼓相当,甚至汇顶未来很可能凭借本地化优势在市场上达成反超,在营销上发生这样的事情也就不算奇怪了。

以往都是手机厂商宣传自己引入了哪家上游企业的核心技术成为自己手机的卖点,如今在vivo X21上这事却反过来。vivo还没发言,上游供应商却抢着来认亲,可见技术和市场之间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关系。掌握核心技术是优势,掌控庞大的消费市场同样是优势。单纯的强调“没有关键技术”有时候过于片面,何况在屏下指纹这块,中国企业是拥有关键技术的。

来源:数码评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