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主导市场到被主导,高通最终输给了OV小米们手机

砍柴网 / 小谦 / 2018-03-28 17:05
但凡有点技术含量的公司,都是有些高傲的资本。毕竟手里掌握了核心技术,其他公司刚好又有需求,高通曾经也是如此。

但凡有点技术含量的公司,都是有些高傲的资本。毕竟手里掌握了核心技术,其他公司刚好又有需求,高通曾经也是如此。

2016年算得上是高通最辉煌的一年,基于骁龙820研发的手机已经高达80多款,高通CEO Steve Mollenkopf当时甚至还亲赴CES大展公布这一消息,这一年也是高通市场地位发生变化的一年。

骁龙820和821成为所有手机的抢手货,而搭载这两款处理器的手机价格也都开始超过了2000元。在这一片火热中,骁龙600系列的终端产品也发生重大的变化,开始裂变出中上端处理器和中下端处理器。

原来,高通在中国的大部分资源都掌握在小米手中,但随着OPPO和vivo的崛起,小米陷入低迷后,高通开始注重中端处理器产品来,因为OV这两家对于终端处理器有着莫名的执着。6系列的中端处理器在高通整个产品体系中承担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尤其是660问世后,更是将6系列处理器推向了高峰。

高通开始向市场需求妥协,针对颇受欢迎的拍照功能,骁龙660进行特别的优化。而去年发布的845更是应对市场的AI需求进行全新的研发升级。

从高通的这些变化来看,随着全球智能手机的发展,高通原来控制着整个智能手机行业的的产品节奏,但是现在的高通却被整个行业需求推着前行。高通虽然在智能手机芯片中还占据着主导地位,但事实上影响力已经大大削弱。

这对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来说算得上是一个好消息,这意味手机厂商们能够自己主导市场,而非被供应商牵着鼻子走。

作者:小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