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海屏风潮之下,魅族为什么坚持不用?手机

砍柴网 / 小谦 / 2018-03-25 15:47
回想起去年9月iphone X刚刚问世的时候,有关于刘海屏设计褒贬不一,总体来看,吐槽的声音更大一些,不少手机厂商和媒体更是直言"丑"。

回想起去年9月iphone X刚刚问世的时候,有关于刘海屏设计褒贬不一,总体来看,吐槽的声音更大一些,不少手机厂商和媒体更是直言"丑"。有意思的是,几个月过去,大家突然集体换上了新造型,用的是当时被批评的丑刘海。

所谓"刘海屏"是苹果受到技术限制,在尽力提高屏占比时不得已的办法。手机前面的摄像头、传感器目前都暂时不能在实现全面屏的同时又隐藏起来,所以苹果只能选择这个刘海设计。但纵观国内的刘海屏手机,很多都是为了这个造型而故意弄出来的"刘海",这样的手机设计真能让用户满意吗?起码小编看到很多网友吐槽都快分不清手机。

现在市面上除了三星、小米外,就还有一个尚未现身但传闻已久的魅族15算是这股泥石流中的清流了。

魅族15为什么不愿意紧跟潮流呢?

据悉,魅族15采用的是18:9全面屏设计,虽然现在的猫耳朵在一定程度上扩大屏占比,可在看电影玩游戏的时候,这部分其实很难做到有效利用。

其次,由于OLED屏幕的特点,使之成为刘海屏的首选,但OLED屏幕造价成本高,所以大家会发现刘海屏手机都涨价了。

刘海全面屏的一个大特点就是取消home实体按键,很多习惯于实体按键的人一下子可能接受不良大量的操作手势。而后置指纹往往会破坏背后整体的美感,此次vivo X21因为屏下指纹识别取消后置指纹,背后流畅的设计赢得一片好评。

在刘海屏风潮中坚持自己的设计,魅族已经让不少用户新生好感。虽说黄章称,魅族15只是小试牛刀之作,但去年经历打击的魅族今年势必会带给我们全新的体验。

作者:小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