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改变Lightning接口形状 提高防水性能手机

砍柴网 / 新浪科技 / 2018-03-12 16:10
国外媒体Patently Apple发现,美国专利与商标局今天公布了苹果的两项新专利,该专利将会改变Lightning接口的形状。

北京时间3月12日下午消息,在技术上苹果并不是一家用情专一的企业。只要苹果想要使用新技术,他们就会毫不留情的砍掉此前使用多年的老技术,没有一丝留恋,也不管人们是否喜欢这种变化。在iPhone和iPad等设备上,苹果此前曾经启用过Dock接口和3.5毫米耳机接口,如今他们似乎又要“喜新厌旧”了。

国外媒体Patently Apple发现,美国专利与商标局今天公布了苹果的两项新专利,该专利将会改变Lightning接口的形状。自2012年以来,苹果的iPhone、iPad和iPod Touch等设备上就一直在使用Lightning接口。截止到目前苹果已经生产了数十亿部带有Lightning接口的设备。

苹果此次计划改变Lightning形状的原因很简单:提高设备的防水性能。

苹果的这两个新专利传递出了一个信号:苹果担心iPhone等设备在充电的时候如果出现沾水的情况,有可能会导致设备内部进水受损,而新的连接接口能够改变这种情况。

在第一个专利中,接口的形状从矩形编程了楔形,能够更好的贴合设备充电口,防止液体顺着充电线流入设备内部。而第二个专利则是在充电口内部添加了一个防水活塞部件。

如果苹果采用了第二个专利中的技术,那么以后我们在给设备充电的时候可能要费点劲儿了,把充电器插入设备的时候需要更用力一些。

苹果的设备广受消费者欢迎,但是其售价也远高于其他一些品牌的智能手机。如果苹果能够提供设备的耐用程度,相信移动会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来源:新浪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