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手机跟进“刘海屏”,凸显苹果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影响力手机

砍柴网 / 柏颖 / 2018-03-05 20:18
苹果推出的iPhoneX所拥有的“刘海屏”曾一度让各方吐糟,然而让人惊讶的是如今国产手机品牌纷纷跟进推出拥有刘海屏的智能手机,其中OPPO更申请了刘海屏的专利,这无疑凸显...

苹果推出的iPhoneX所拥有的“刘海屏”曾一度让各方吐糟,然而让人惊讶的是如今国产手机品牌纷纷跟进推出拥有刘海屏的智能手机,其中OPPO更申请了刘海屏的专利,这无疑凸显出苹果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强大影响力。

苹果在智能手机市场依然有强大影响力

2007年苹果发布的iPhone改变了全球手机市场,它也被认为是导致占有全球手机霸主之位长达14年之久的诺基亚衰落的原因,iPhone诞生后智能手机市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乔布斯年代它每次推出的产品都给智能手机市场带来让人惊艳的创新科技

在现任CEO库克上任后,苹果对智能手机市场的影响力有所下降,从iPhone6到iPhone7少有让业界惊艳的技术创新,主要是在尺寸方面的变化,不过期间它在外观设计方面还是出现了一些变化,变得更轻薄等,但是显然已没有此前在乔布斯领导下给智能手机市场带来的强大冲击力。

即使如此,苹果的一些设计还是被安卓手机企业所模仿,如曾备受诟病的后背白带天线设计,这凸显出安卓手机企业缺乏足够的创新力,在无奈之下只好模仿苹果的设计,甚至一些国产手机企业在外观方面尽量接近苹果的外观,以致于被视为安卓版的iPhone。

iPhoneX的刘海屏在刚推出的时候也被大量吐糟,在显示视频的时候出现图像显示不完整的现象,然而iPhoneX发售仅仅两个多月一些国产手机品牌就已推出了采用刘海屏的安卓手机,如今更传出华为、OPPO等也将推出采用刘海屏设计的手机,这实在是一种有趣的现象,恰恰反映了安卓手机企业在创新方面的乏力。

刘海屏成为潮流给业界的思考

苹果的刘海屏能迅速成为潮流,与苹果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强大影响力有很大的关系。智能手机的兴起与它流行的智能手机应用有重要关系,而苹果恰恰对智能手机应用有强大的影响力。

苹果的App Store给应用开发者带来大量的收入,2016年App Store营收达到285亿美元远超过安卓应用市场的收入,市调机构App Annie发布的2016年三季度数据显示虽然在下载量方面Google Play是App Store的两倍多,但在收入方面App Store比Google Play高出一倍!

开发iOS应用比安卓应用要容易得多。安卓的版本太多,拥有安卓系统的谷歌允许手机企业对其进行定制,一些手机企业依然在使用旧版本的安卓系统,而苹果定期升级iOS系统并且统一推送;安卓手机的尺寸太多,而苹果的iPhone此前仅有一个尺寸,如今也不过是四个尺寸。

在这样的情况下,应用开发者普遍首先开发iOS应用,随后才在安卓应用市场上线其应用,甚至一些应用开发者不为安卓系统开发应用,一些应用开发者虽然在安卓市场上线了其应用但是在优化方面远远不如他们在iOS上那么尽心尽力。

正是因为这些原因,在苹果发现一些应用在iPhoneX上不如人意之后要求应用开发者在今年4月之前App Store上所有的应用都需要适配iPhoneX否则将被下架,由于苹果对智能手机应用市场的强大影响力相信应用开发者会按照苹果的要求完成优化。

在这样的情况下,安卓手机企业推出刘海屏智能手机也将无需担心智能手机应用的适配问题,在当前智能手机高度同质化的情况下它们纷纷跟进推出刘海屏的智能手机,而苹果显然是最大的赢家。

作者:柏颖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