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城市冷链仓将正式启动运营 苏宁全面发力生鲜市场 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2-11 16:30

团圆饭年年吃,如何吃出新意,吃出新鲜?苏宁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不错的选择。2月11日上午,一条70多公斤重的澳洲进口黄鳍金枪鱼空运至南京徐庄苏鲜生精品超市,并举行了开鱼仪式,现场消费者更有免费品尝的机会。鲜嫩肥美的刺身入口,让人似乎感受到了来自澳洲的海洋气息。年夜饭桌上摆一份来自苏鲜生的鲜美海鲜,必能让自家的年夜饭“领鲜”别人家一大步。

当然,冷链空运急速送达,是保证口感的关键。目前,苏宁着力用生鲜业务+场景业态进击生鲜市场,而作为生鲜业务的有力保障和助推器,苏宁冷链物流和仓储,也在紧锣密鼓地加速布局建设中。

在超市举行开鱼仪式,苏宁此举乃南京首次

据介绍,这条野生的黄鳍金枪鱼,重达70多公斤。从澳洲海洋里捕捞上来之后,冷链空运至南京,连夜送到了苏鲜生精品超市,并于2月11日上午,在超市中庭内,举行了开鱼仪式。

“开鱼仪式”源自日本,是一项重要的仪式。当天苏鲜生精品超市邀请了五星级酒店的行政主厨,现场操刀。而苏宁易购集团总裁侯恩龙,也化身“大厨”,到现场为消费者亲自切鱼,让大家免费品尝。

侯恩龙表示,春节将至,此次苏鲜生举行开鱼仪式,也是取“旗开得胜、年年有余”之义,希望消费者在苏宁买年货买得放心、开心,过个好年。

r

常见的开鱼仪式大多在酒店举行,此次苏鲜生在超市举行这个仪式,在南京尚属首次。

关注苏鲜生的消费者,对它肯定并不陌生。它是苏宁旗下的精品超市,是苏宁智慧零售产品族群中的一员,生鲜是其重点发展业务,除现场售卖外,还提供加工等服务。

据悉,苏宁在加快苏鲜生全国布局的同时,也在南京新街口淮海路苏宁生活广场筹建海鲜餐厅,主营海鲜、水果、日配、红酒、饮料等,同时提供海鲜现场加工、寿司、刺身、铁板烧等产品和服务。此次现场开鱼,算是在海鲜餐厅开业之前的一次试水,让消费者提前感受苏宁能够给大家提供的服务。

着力进击生鲜市场,苏宁加速冷链布局

据了解,目前苏鲜生在全国有6家门店,分布于北京、南京、成都、徐州、滁州。2018年,苏鲜生将加速布局,在全国新开100家门店,用生鲜业务+场景业态进击生鲜市场。而若是要再生鲜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冷链仓的建设比不可少。

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智慧零售不断深入,生鲜电商被誉为电商细分行业的最后一片“蓝海”,面对巨大的市场需求以及用户对品质生活的追求,苏宁将继续深化仓配一体化网络,今年还将在全国不断扩大冷链仓规模。

苏宁冷链仓进行标准化分区模式,包含冷藏、冷冻以及常温三大温区,满足不同生鲜产品的贮藏需求,商品覆盖新鲜蔬果、海鲜水产、禽蛋肉类、低温奶制品、进口食品等品类。

最新消息显示,苏宁已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武汉、成都、沈阳、西安8个城市完成了冷链仓的布局,并将在近期正式启动运营。全国冷链仓的布局,将助力苏宁在生鲜市场全面发力,让更多的用户真正实现“领鲜生活”。

值得注意的是,苏宁物流新开的八座冷链仓均采用B2B店配和B2C客户包装发货模式,满足苏宁生鲜、苏宁小店、苏鲜生超市的冷链物流需求。这也意味着,用户不仅可以选择在家收到生鲜产品,也可以去苏宁遍及全国的各类门店自提、选购。

此外,在传统冷链仓基础上,苏宁还计划会将机器人、穿戴辅助装置以及其他自动化技术应用到整个冷链仓储、运输、配送等环节,完美解决生鲜电商最头疼的“最后一公里”问题,做“最低价”的同时让新鲜美好的生鲜走入平常人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