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否认领投摩拜E轮10亿美元融资业界

砍柴网 / 蓝鲸TMT网 / 2018-02-07 23:24
日前有消息称,美团领投摩拜新一轮10亿美元融资。对此,今日美团内部人士向蓝鲸TMT记者回应到:“没有此事”。

2月7日讯,日前有消息称,美团领投摩拜新一轮10亿美元融资。对此,美团内部人士今日下午向蓝鲸TMT记者回应到:“没有此事”。

昨日下午有消息称,摩拜单车确实拿到了美团领投的新一轮融资。据相关媒体报道,此轮融资金额可能超过10亿美元。随后更有消息传出,摩拜的E轮融资已接近尾声,本轮由美团领投,多个老股东和新资方跟投,领投方美团的钱已于近日到账。

对此,美团内部人士于今日下午做出否认。

早在今年1月24日,《财新》就曾报道,摩拜刚刚完成了新一轮融资,融资额约为10亿美元,具体轮次不详。此前,摩拜方面向外界回应的态度为:针对上述融资传闻“不予置评。”

2017年年底,愉悦资本的刘二海也曾谈到过美团在摩拜的角色,他表示:“出行本质上是流量门槛,美团进来是顺理成章的事。”

早前美团和摩拜确实有过一些合作。去年9月,美团APP在首页上线摩拜单车入口,用户可通过美团App点击进入摩拜单车页面,使用共享单车服务。 

不过据公开数据显示,摩拜单车的最近一笔融资完成于2017年7月,金额为6亿美元。此后近半年时间内再无可信融资传出。

(来源:蓝鲸TMT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