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推春运摩托返乡新功能:组队位置共享+服务站暖心地图业界

砍柴网 / 凤凰网科技 / 2018-02-01 15:58
2月1日消息,2018年春运,广西、广东、福建、江西、安徽、湖北等全国多地交通管理部门联合高德地图推出帮助摩托大军顺利返乡的“温暖回家路”专项服务。

摩托车农民工返乡大军

2月1日消息,2018年春运,广西、广东、福建、江西、安徽、湖北等全国多地交通管理部门联合高德地图推出帮助摩托大军顺利返乡的“温暖回家路”专项服务。

在春运中,许多人决定用摩托车骑行回家。以广西为例,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数据,从2013年至2017年,途径广西的摩托车大军合约122万左右,其中从梧州入境的有79.5万左右,从贺州入境的有42.5万左右。

交警提供警力保障、搭建春运服务站、个性化安全预警信息等服务,高德地图通过移动互联网应用和大数据能力,提供组队返乡、大数据预测、道路导航规划以及组队公告群信息推送服务,二者结合,为春运开辟了一条全新的服务模式。

“温暖回家路”专项服务所提供的“交警+科技”服务创新包括:

其一,以组队公告群形式,提供安全预警信息及安全路线推荐服务。公安部交管局指导广东、广西、江西、福建四地摩托大军重点迁徙区域的公安交警,针对摩托大军及自驾人群,开发了“组队公告群”功能。

其二,组队返乡共享位置服务。除了及时接收公安交警提供的安全返乡路线和交通天气等安全预警信息之外,为了避免摩托大军在骑行过程中出现迷路或者掉队的情况,帮助他们结伴返乡。

其三,查找最近服务站的暖心地图服务。据悉,在返乡期间,各地交警联合社会各界力量为返乡路线群众搭建了春运服务站,提供各种各样的温暖服务,如维修、医疗、休息、餐饮、取暖等一条龙免费服务。

(来源:凤凰网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