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拟借壳上市:资产卖给孙公司VMWare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1-30 11:13
全球电脑巨头戴尔公司,在退市多年之后又准备重新上市,以便能够以更低成本实现融资。据外媒最新消息,戴尔计划借壳上市,即让自己的孙公司VMWare来收购戴尔。

啊

全球电脑巨头戴尔公司,在退市多年之后又准备重新上市,以便能够以更低成本实现融资。据外媒最新消息,戴尔计划借壳上市,即让自己的孙公司VMWare来收购戴尔。

据美国财经新闻网站CNBC报道,在戴尔考虑的多种上市选项中,借壳上市是其中的一项,这一操作在美国被称为“反向并购”。借壳上市将会让戴尔避免上市的大量程序性工作,更快速完成挂牌交易的目标。

戴尔将会借助哪一个“壳”呢?

多年前,戴尔斥资670亿美元收购了全球数据存储公司EMC,而EMC旗下有多家知名公司,其中包括了全球知名的虚拟机厂商VMWare,戴尔准备选定这家孙公司作为上市平台。

据报道,VMWare将会收购戴尔公司的资产,这样就实现了戴尔资产上市的目的,之后成立的新公司,是否更名为戴尔还是继续沿用VMWare,尚不得而知。

周一,在这一消息的影响之下,VMWare的股价暴跌了16%。

VMWare从事虚拟机软件业务。所谓的虚拟机,即在一台高性能电脑中运行多个操作系统,从而充当多台服务器来使用。据悉,在EMC公司被收购之后,VMWare目前仍然保持独立经营。

如果VMWare收购戴尔公司,虽然是一次借壳上市,但是这也将成为美国科技行业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并购交易之一。

目前,戴尔已经是一家非上市私营公司,资本估值到底是多少,不得而知,戴尔也早已不再对外公布财报。

2013年,戴尔公司创始人“迈克尔·戴尔”决定让公司退市。当时,全球个人电脑已经成为一个夕阳市场,电脑销量从2011年就开始下滑。面对这样的市场趋势,戴尔公司决定进行类似IBM的转型,从一家电脑厂商成为一家企业IT服务厂商,随后戴尔斥巨资收购了EMC公司。

如今,企业IT服务在戴尔的收入中,占到了更大的比重。

不过在个人电脑市场,戴尔依然具有较强的竞争力。根据IDC等多家机构发布的季度报告,戴尔目前处在个人电脑市场的第一阵营(惠普、联想、戴尔),市场份额超过了15%。

和陷入困境的第二阵营(华硕、宏碁、苹果)相比,戴尔的PC业务表现还算比较健康。

需要指出的是,有关借壳上市,戴尔仍然没有做出最终决定,未来还可能发生一些变化,比如戴尔可能采用其他的子公司、孙公司“外壳”,不过戴尔不太可能通过外部公司来借壳上市。

戴尔虽然通过退市实现了向企业服务转型的目标,但是其经营状况并不理想,去年四季度亏损了9.4亿美元,另外公司目前背负了500多亿美元的债务,每年支付的债务利息高达20亿美元。

据报道,促使戴尔公司重新上市的一个原因是美国特朗普政府最近实施的税收改革,在新税制之下,戴尔可能面临财务负面影响,而通过上市,戴尔有望减轻债务负担。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