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强制设立“推广费” 名目,商家称属于典型的欺诈性质业界

蓝鲸TMT网 / 蓝精灵 / 2018-01-27 11:41
近日,据大连广播电视台报道,大连、河南等地区的众多餐饮商户集体遭遇了饿了么的强制扣费。据悉,在饿了么订单中,多了一项“赔付单”的扣款,每单被扣掉3元钱,名目是“...

近日,据大连广播电视台报道,大连、河南等地区的众多餐饮商户集体遭遇了饿了么的强制扣费。据悉,在饿了么订单中,多了一项“赔付单”的扣款,每单被扣掉3元钱,名目是“推广费”。

一位餐饮经营者表示“所有商家被扣的钱,大家都不知情,我们是合作关系,有任何的信息、活动,必须要征得我们同意,我觉得这个性质不对,这是典型的欺诈”。

去年12月29日,河南郑州等地有餐饮经营商户通过微博反馈这一问题。微博“上当的饿了么商家”发言称,“我们这里的商家在不知道的情况下,少则损失一千多,多则损失将近一万……互相推脱责任,让我们的血汗钱打水漂,这是不是等于诈骗,和小偷有什么区别”。留言跟帖中,也有商户表示成都等地区也遇到了同样情况。

对于此事,饿了么平台官方客服称已将情况反馈给专人处理,会在24小时内回复。但至今未得到饿了么方面的回应。这些被莫名扣费的商家表示,如果和饿了么协商不成,他们将通过法律渠道向饿了么讨说法。

【来源:蓝鲸TMT网               作者:蓝精灵】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