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或于下周复牌 发公告“回击”甘薇业界

砍柴网 / 浙商杂志 / 2018-01-20 15:34
据证券时报报道,乐视网近期复牌基本确定,其已宣布终止收购乐视影业。乐视网19日晚发布公告称,将于1月23日召开终止重组暨公司经营情况说明会,董事长孙宏斌等出席。

据证券时报报道,乐视网近期复牌基本确定,其已宣布终止收购乐视影业。乐视网19日晚发布公告称,将于1月23日召开终止重组暨公司经营情况说明会,董事长孙宏斌等出席。依惯例,上市公司召开相关说明会后即可申请复牌,乐视网亦无继续停牌的理由。由此推断,乐视网极有可能在下周后三个交易日复牌,记者亦从相关渠道获悉,这一天大概率是1月25日。此外,乐视网已终止更名新乐视,并称将继续全力推动与贾跃亭及非上市体系关联方债务问题的实质解决。

乐视网同时还发布了一份澄清公告,对债务问题进行了“回击”,反驳了贾跃亭妻子甘薇之前的说法。公告称,截至公告发布日,贾跃亭及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以及联合其它方共同为上市公司及子公司提供担保的总额为14.17亿元。这一公告直接推翻了甘薇此前发布的“为公司担保100亿”的说法。

乐视网发澄清公告:

担保仅14亿而非百亿,贾跃亭承诺借款实际为0元

此前,1月3日凌晨,贾跃亭妻子甘薇在微博发表题为《一位妻子的内心独白》,希望外界能给贾跃亭更多时间。

这篇3000多字的文章称,老贾为了乐视体系公司的快速发展,减持股票的钱(减持所得97亿,缴税20亿)和质押股票的贷款(质押贷款余额69亿,2014年至今利息支出17.4亿),股权投资约16亿,经营投入约152亿。不但没用于个人及家庭使用,还替公司担保100多亿,个人及家庭两套房产和资产都被冻结,负债累累。

而乐视网在澄清说明中称:公司注意到部分网络媒体报道的文章,截至公告发出日,上市公司存续的各项借款中,贾跃亭及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以及联合其它方共同为上市公司及子公司提供担保的总额为14.17亿元。上市公司一直持续推动与非上市体系的债务问题处理,以解决公司目前面临的资金问题,恢复上市公司正常经营。上市公司将继续全力推动与贾跃亭及非上市体系关联方债务问题的实质解决。

事实上,乐视网方面此前已经传出对贾跃亭和甘薇不信任的声音。

1月3日,在甘薇发布声明后不久,就有媒体援引乐视网人士的说法称,“对于贾跃亭和甘薇的说法,我们肯定是不太信的,贾跃亭现在的身份也只是乐视网的大股东了,乐视网肯定全力以赴追责。”

乐视网在19日晚间的公告中还确认,截止目前,贾跃亭对公司承诺借款实际余额为0元,贾跃芳对公司实际借款余额为11.0095万元。这印证了此前深交所、北京证监局公布的贾跃亭并未履行借款承诺的说法。

在公告发布后,AI财经社于19日晚间通过微博私信联系甘薇,截至发稿,尚未获得回复。甘薇的声明下方,则有网友评论称“就靠骗”。

2017年亏损几成定局

乐视网2017年的亏损已经几乎成为定局。

2018年1月19日晚间,乐视网发布公告,预计2017年全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亏损。

同日午间,乐视网宣布将终止策划重大资产重组。这意味着筹划3年、并让乐视网停牌9个月的乐视影业注入事宜以失败告终。

公告称,终止资产重组的原因是乐视控股所持有的乐视影业依然有21.81%的股权处于被质押状态,这与乐视网此前承诺的解除质押相违背。乐视影业也依然有17.1亿元应收款未到账。公司考虑到乐视控股在短期内提出实质性解决方案存在不确定性,故终止策划重大资产重组。同时,乐视网更名为“新乐视”的事项也被终止。

除了亏损之外,另一重风险是,贾跃亭目前持有公司10.24亿股,占总股本的25.67%,其中大约10.2亿股已经质押给金融机构。乐视网在公告中称,股票复牌后,若股价出现大幅下跌,且贾跃亭无法及时追加担保,金融机构将有权处置上述已质押的股权,从而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来源:浙商杂志)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