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其实已在悄悄涨价了,用户反应不一手机

砍柴网 / 柏颖 / 2018-01-18 15:31
一直以来小米都将性价比作为自己的竞争优势之一,不过过去的一年小米却正在以另一种方式对所有产品进行涨价,而从市场对小米手机的反应来看,可谓成败各半吧。

一直以来小米都将性价比作为自己的竞争优势之一,不过过去的一年小米却正在以另一种方式对所有产品进行涨价,而从市场对小米手机的反应来看,可谓成败各半吧。

低端的红米涨价获得了用户的接受。此前小米的低端品牌红米至少采用骁龙6XX的中端芯片,而去年发布的红米note5A、红米4X等低端产品售价保持不变的情况下采用了更低端的骁龙4XX芯片,而红米note4X则从此前的采用高通中高端芯片降低为采用中端芯片骁龙625,这无形中降低了红米手机的成本提升了利润率。

从销售情况来看,去年其在中国市场的出货量同比上涨幅度较大,其中三季度同比增长约五成,其中成功拉动出货量增长的无疑是红米品牌,这说明相当多的用户还是接受了红米品牌降低芯片档次的行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认可了这种涨价。

在全球市场,去年小米更是表现出色,依靠的也是红米品牌。红米note4成为印度最畅销的手机,红米4在印度市场同样广受欢迎,此外在乌克兰、俄罗斯、乌拉圭等市场取得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前列依靠的也主要是红米品牌,而在海外市场红米手机价格较国内市场更高一些。

不过在中端市场和高端市场却似乎并没获得预期中的成功。去年小米发布了小米note3手机,采用的是高通的中高端芯片骁龙660,定价却与小米6相同均为2499元起,而小米6采用的是高通的高端芯片骁龙835,在价格方面估计骁龙835是骁龙660的三倍,然而发布三个月左右小米note3就开始降价,如今在小米官网小米note3售价为1999元起。

可见用户对小米note3的定价并不太接受,应该是销售情况不理想导致小米在该款手机上市不久后就开始降价销售。其实小米6的定价也较此前的小米手机定价有所提高突破了此前的1999元标杆价,如今小米6的售价也降低到了2299元起。

当然小米note3、小米6的这些情况并不影响小米去年的销售成绩,小米手机的出货量首次达到9000万以上,同比增长超过五成,小米公司整体营收突破千亿。小米mix成功引领了国内手机市场的全面屏风潮,小米mix、小米mix2均成功突破3000元价格,为小米进军高端市场立下汗马功劳,这都是值得小米高兴的成绩。

作者:柏颖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