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高端人群钟爱的华为,为什么还坚持做低端手机?手机

砍柴网 / 老铁 / 2018-01-14 12:55
说起华为手机,相信每个人身边的长辈或者上级中,总有人在用它。在国内来说,高端手机基本上被华为、苹果、三星几家瓜分了。

说起华为手机,相信每个人身边的长辈或者上级中,总有人在用它。在国内来说,高端手机基本上被华为、苹果、三星几家瓜分了。

而且最近这两年三星在国内市场并不景气,再加上华为手机的品质也在逐步拉近和苹果的差距,所以身边用华为高端手机的用户明显开始增多。

但是前段时间,华为老总任正非却表示,华为要重视低端手机市场,因为全世界93%都是穷人,华为要成为面向全世界的品牌,就不能放弃低端手机市场。

当然,任正非这句话中的“穷人”是相对于高收入人群来说的,比如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17年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932元,再想想一部iPhone X高配版的价格就将近一万元。

也就是说,以全国人均收入的水平来算,半年才够买一部iPhone X,可见高端手机并不是适合所有人的。

而华为依然坚持低端,也做出了不错的成绩,比如第一款千元级的全面屏手机华为畅享7S。

这款千元机融合了目前智能机市场上最流行的元素:全面屏和双摄。全面屏的设计使它拥有5.65英寸屏幕,18:9的屏幕比例,既保证了大屏的需求,又不至于尺寸太大无法一手掌握。

硬件方面搭载16nm工艺的麒麟659处理器,最大4GB运行内存,后置1300万+200万像素双摄像头,采用主摄+景深辅助相机的方案,可以实现类似于单反的大光圈背景虚化。

再加上千元级的售价,虽然现在千元级全面屏已经不止华为一家,但是综合看来,这款华为畅享7S依然竞争力十足,事实上这款手机也的确很受欢迎。

我想满足更多的人的需求,而不是只关注高端手机,尤其是华为在高端领域已经做得很好的情况下,这才是一个有责任的大公司的体现。

来源:老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