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Apollo发布安全产品与黑匣子,全面保护智能汽车行驶安全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1-12 17:25

随着智能化、网联化的趋势助推汽车产业不断革新,汽车联网后的信息安全逐步成为行业密切关注的问题。美国当地时间1月9日,百度Apollo正式亮相CES 2018,提出了创新的车载信息安全4S解决方案,并首次发布车载信息安全产品及智能汽车黑匣子,力求通过Apollo,为智能汽车的行驶保驾护航,为道路事故的责任追溯提供强有力的帮助。此外,Apollo小度车载系统也迎来了发布以来最全面的能力提升。

面对车载信息安全问题,汽车领域与信息安全领域正在积极展开合作。百度Apollo作为全球最开放、最完整、最强大的自动驾驶生态,率先提出创新的4S理念。通过Scan(漏洞扫描)、Shield(安全防御)、See(可视化监控)、Save(免召回修复)四部分配合,实现全生命周期的车辆信息安全,全面保护消费者和生产商免受网络攻击。

基于4S理念,Apollo在CES大会上发布并展示了“安全防御”部分的产品,包括车辆入侵检测防御系统、车载防火墙、以及安全升级套件。在应用和系统层面,车辆入侵检测防御系统能够检测系统合法性,阻止恶意或未经授权的软件安装,并检测可疑的应用连接和隐私数据访问;车载防火墙则监控车辆整体的网络通信,发现并阻止异常的网络行为及非可信的车辆操作指令;此外,借助安全升级套件,Apollo的车载网络安全产品都可以实现OTA升级,始终保持最前沿的防护能力。

据了解,这三款产品现已率先部署在量产智能汽车上。此外,百度还将与Apollo合作伙伴深度合作,进一步推进车载信息安全技术的发展。CES展之前,百度与一汽已达成共同建立车载信息安全测试实验室意向,并针对ECU安全进行面向量产全产品落地和联合研发,未来有望在一汽量产车型中搭载该项ECU安全技术。

智能汽车带来了更便利的交通体验,但一旦发生事故,责任主体的追溯将更加复杂,行驶数据将成为最强有力的证据。在此次CES上,Apollo还发布了智能汽车黑匣子,通过硬件与软件的结合,它可以安全储存大量驾驶数据。而人性化的交互界面,也使数据读取变得更为便捷。

CES现场,百度现场进行了黑匣子的可视化演示,包括硬件、读取界面和监控平台界面。在未来,黑匣子不仅可以为事故责任溯源提供帮助,其记录的海量数据还可以为各类自动驾驶企业改进产品质量提供依据。

在2017年百度世界大会上,Apollo发布了全球首款人车AI交互系统——Apollo小度车载系统,提供了人车对话、人脸登录、疲劳监测、智能安全、AR导航、车家互联、个性化服务和内容等核心AI功能,能够做到“听懂你、看懂你、关爱你、守护你”的贴心陪伴。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全新升级的小度车载系统也远渡重洋,在CES现场向全球展示了它的强大智能。除了世界大会上令驾乘者耳目一新的各种AI交互功能,它的核心能力进一步升级,此次又增加了音箱和车机免电话的通话能力,可以实现家庭与汽车间的便捷通话。

今年CES大会上,百度宣布Apollo生态合作伙伴规模已突破90家,越来越多的厂商加入了智能驾驶的时代浪潮,整个行业都在全力推进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等前沿技术,但距离智能汽车上路和普及,还必须集合各方力量解决信息安全方面的隐患。安全永远不是一个过时的问题,在事关财产甚至人身安全的汽车行业更是如此,Apollo正秉承百度一直以来的理念,将智能驾驶技术打造得“简单可依赖”,用“AI”让每一个司机安全回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