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马克龙会见ofo创始人兼CEO戴威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1-09 18:43

北京时间1月9日,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法国总统马克龙,与中国企业家代表进行会面。ofo小黄车创始人兼CEO戴威也受到接见,并与马克龙探讨了青年人创新创业、政府与企业共同推动共享单车发展等话题。

马克龙此行的重点是加深与中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应对气候变化、改善全球治理、经贸和产业合作领域,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共识并取得实质性进展。对于共享单车这一城市短途出行的绿色便利方式,马克龙详细询问了ofo小黄车在巴黎的运营情况,戴威一一回应,并表示“ofo小黄车从去年12月7日开始在巴黎运营,法国是ofo在全球运营的第20个国家,并且运营情况很不错”。对此,马克龙表示十分欢迎和支持,肯定了共享单车对城市环境、交通出行效率等方面突出效益。同时,双方还就政府与企业共同推动共享单车发展、关于青年人创新创业等议题展开深入沟通交流。

据了解,ofo小黄车在当地采用了本地化的运营策略,在巴黎注册公司“OFO FR SAS”,聘用当地人组成的运营团队。根据法国当地的运营数据统计,截至去年12月底ofo小黄车已成功投放1000辆单车,活跃车均达单稳定在2-3左右,车活率高达 40%。

下一步,ofo小黄车还将于本月继续投放1000辆单车,以满足巴黎日益增长的用车需求。此外,ofo小黄车近期还计划在马克龙的家乡亚眠(Amiens)投放运营,目前正在和当地政府进行积极洽谈,预计1月底将会与亚眠市政府等职能部门会面,具体商谈和确定在该市投放运营事宜。

无桩共享单车模式由中国首创并迅速蔓延至海外各大城市,目前,ofo小黄车在海外50个城市开展运营,投放超过10万辆共享单车,为海外用户累计提供超过1000万次骑行服务。并且,海外城市的99%订单来自本地用户,表明ofo小黄车已经融入了海外人民的生活。按照ofo小黄车的规划,未来将继续深耕国际市场,沿“一带一路”战略路线,致力于为全球20亿用户带来无差别的共享单车服务。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