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运火车票今日正式开抢 最全抢票攻略看这里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1-03 10:19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2018年铁路春运购票日历”,日历显示,2018年春运日期为2月1日—3月12日,春运首日火车票将于1月3日正式开启预售。一年一度的春运抢票大战已近在眼前,要想在抢票的千军万马中成功买到车票,各位网友一定要熟知以下事宜。

开启抢票提醒,火车票预售时间不错过

如前所述,1月3日广大网友可抢购春运首日即2月1日车票,以此类推,2018年1月7日及1月8日,除夕与大年初一的车票将依次开售,需要购票的网友可通过互联网及电话订购的方式进行购买。

往年参与过春运购票的网友都知道,春运车票转瞬即空,必须提前守在电脑或电话前做好购买准备,然而每次节假日忘记购票时间的人不在少数。为避免因忘记时间而错过车票,网友可提前在360浏览器抢票功能输入想要购买的车票日期及车次,设定抢票提醒,预约成功后,360浏览器抢票功能将在放票当日通过短信提醒用户提前进入抢票状态。

及时关注购票信息,随时准备“捡漏”车票

春运车票开售期间,成功抢到车票的网友若在45分钟内未支付,这些票源将重新返回票仓供购买。此外,春运车票并不会一次放光,首次开放购买后,还会不定期有余票放出,春运期间,每天售票时间的整点、半点都可能有余票放出,其中12:00/13:00/18:00的几率较大,开车前3天的19:00-20:00及开车前1天的12:00-13:00出现余票的概率也较高。而铁路部门也会根据春运期间需求增开临时列车,网友需随时关注余票信息,增加购票成功几率。

如此多的余票信息,怎么可能做到随时关注?不必担心,360浏览器抢票功能将根据用户设定的车次、席座、出发日期等,自动帮用户监控余票情况,一旦刷到余票360浏览器将自动提交订单,锁定车票提醒用户付款,不放过任何余票、漏票。

抓住抢票先机,“迂回战术”提高成功几率

春运期间的抢票难度无需赘述,要提高购票成功率,网友需学会必要的“迂回战术”。很多热门线路的车票在开售几分钟内即告售罄,当目的地火车票已经售完的时候,网友可以选择途经目的地的后续或之前车站的车票,可上车进行补票或当列车到达自己的目的地的时候提前下车。

360浏览器抢票功能跨站购票可基于大数据,为网友提供实用性跨站购票建议,为一些需购买紧俏线路车票的用户提供便利。同时,360浏览器抢票功能也将根据用户选择的多个出发地及目的地不间歇刷票,双管齐下增加购票成功概率。

动车组开通“选座”功能,在线选座提升出行舒适度

自2017年10月12日起,中国铁路总公司推出“接续换乘”方案及动车组列车“自主选座”两项便民服务新举措,为提高游客出行舒适度提供渠道。

网友们可用360浏览器抢票功能在线选择高铁座位,根据喜好提前锁定靠窗或靠走道的位置。此外,360浏览器抢票功能将根据用户以往购票记录、年龄、性别等信息,为用户智能选择车票,为有特殊需求的人士提供便利,大大提升回家路途中的舒适度。

春运抢购期间是不法分子趁机作乱的时期,360浏览器在此提醒广大网友:不点击不明链接,不通过不明电话购票,春运抢票认准360浏览器等正规购票渠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