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区块链开放平台官网悄然上线 用户参与可得云钻奖励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1-09 18:35

继昨日有媒体曝出360共享云计划截图后,有人发现一个名为“360共享云计划”的官方网站已悄然上线,首页头图正是之前曝光的图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目前360还未透露更多信息,但首页中的“共享云路由器”与“360云钻激励体系”让人浮想联翩,引发了业内诸多猜测。

目前,这个官网的页面还十分简单,除了一些基本介绍,能够点击的部分只有“产品”一栏的“360共享云路由器”与“360共享云APP”,并且点进这两项内均显示“敬请期待”。然而我们还是能够从寥寥数行字的介绍中读出重要信息。

1.png

“通过360共享云产品分享闲置的带宽资源、计算资源、存储空间,提供给有需要的人。

建立360云钻激励体系,根据用户贡献的带宽流量和存储大小进行相应奖励,鼓励用户积极参与共享计划,分享闲置资源。

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计算底层系统,具备安全、稳定、信息不可篡改性,保证数据真实可靠。”

2.png

从首页中的简介,结合产品信息我们可以推测,360共享云路由器和360共享云APP这两样产品,一个是作为硬件产品,进行闲置带宽的分享,并且捐献带宽的用户并非白白捐献,用户能够获得名为“云钻”的奖励。共享云APP则可以监控工作状态并随时查看云钻收益。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这一计划的核心正是区块链技术。区块链是一个分布式的,去中心化的系统,这种特性让区块链可以不依赖第三方与中心化系统,通过自身分布式节点进行网络数据的存储、验证、传递和交流,从模式上可以说是颠覆性的。

区块链技术正如之前的人工智能一般正在悄然兴起,从技术基础理论与应用上来看,二者都具备改变世界的潜力。很多不了解区块链的人一听到区块链就会自然地联想到比特币,这是一种错误的理解。比特币只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产物,而区块链技术本身还有着无限的延伸空间。

与当前国外对区块链单纯的“虚拟货币”或“虚拟宠物”等落地方式不同,360的共享云计划目的在于让用户分享自己闲置的带宽,并将其分发至需要的应用场景中去。这一计划不但包含了区块链与云计算技术,还结合了共享经济理念。

笔者猜测,360身居中国第一大互联网安全公司,拥有国内规模领先的高水平安全技术团队,旗下的360安全卫士、360浏览器、360儿童手表等产品均带有明显的安全属性,相信这次的共享云计划也不例外。至于这款产品能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360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让我们拭目以待。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