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提高手机等电子品进口税 苹果“最受伤”业界

砍柴网 / 凤凰科技 / 2017-12-16 11:20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2月16日报道,印度政府周五在一份公告中称,印度已经提高了手机、电视机等几十种电子产品的进口税,以协助控制海外电子产品供应,加强国内产业的发展。

印度男子使用iPhone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2月16日报道,印度政府周五在一份公告中称,印度已经提高了手机、电视机等几十种电子产品的进口税,以协助控制海外电子产品供应,加强国内产业的发展。

印度对手机征收的进口税从10%提高到15%,这将使得包括多数iPhone机型在内的进口手机更加昂贵。目前,苹果在印度智能机市场的营收增长正在放缓,该市场规模达到100亿美元。

印度总理莫迪已经启动了“印度制造”计划,扩大国内工业基地。其中一个已经展现出成功的领域就是电子品。

印度手机协会主席潘卡·莫辛德罗(Pankaj Mohindroo)在周五表示,进口税的提高将有利于国内制造商。印度制造商每年生产大约5亿部手机,是三年前的两倍以上。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2017年,在印度销售的每10部手机中就有8部是在本地生产。

三星目前在印度销售的智能机大多数在本地生产。苹果只在印度生产iPhone SE机型,进口其它机型。苹果一直寻求从印度政府获得一系列优惠和税收抵免,以扩大印度制造业务,但是印度政府官员称,他们不大可能为苹果提供豁免。

Counterpoint副总监塔伦·帕塔克(Tarun Pathak)表示,印度政府的新进口税规定对依赖进口的手机公司冲击最大。

“苹果受到的影响最大,因为该公司在印度销售的设备中88%依赖进口,”他表示,“这要么会导致iPhone价格的上调,要么迫使苹果开始在印度生产更多设备。”

除了手机,印度还将摄像机的进口税从10%提高到15%,将电视机进口税从10%提高到20%。本周一,一个由印度电信设备制造商组成的代表团会见了印度财政部长阿伦·贾特里(Arun Jaitley),寻求政府的帮助推广国内产业。贾特里正准备制定2018年/2019年预算。

截至10月份的7个月,印度进口商品规模同比增长22%至2564亿美元,这引发了印度决策者的担忧。(编译/箫雨)

(来源:凤凰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