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回归一年了 这一年它一共发布11款手机手机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12-02 10:01
12 月1日,对于建立于芬兰的HMD Global 来说今天可是意义重大的一天,因为去年的今天HMD Global 正式宣告成立,而他们也刚满一岁了!

12 月1日,对于建立于芬兰的HMD Global 来说今天可是意义重大的一天,因为去年的今天HMD Global 正式宣告成立,而他们也刚满一岁了!

在过去的12个月里,我们看到这家荣获诺基亚品牌授权制造手机长达10 年的HMD Global 已慢慢地在市场上稳住脚步并推出了11 部诺基亚新机!

为了迎接周年庆,HMD Global 在中国北京举办了欢庆Party,现场也邀请了诺粉参与,场面充满欢乐和暖意。

乘着一周年之际,就让我们一起来回顾过去12 个月内HMD Global 所推出的11 款诺基亚新机!在过去的12个月里,HMD Global 一共推出了6 部Android 智能手机以及5 部功能机,在短时间内能够推出如此多产品对于一家刚起步的企业公司来说可是里程碑。相信全新的2018 年诺基亚手机将会有更精彩的故事要与大家分享。

今年一月份HMD Global 在毫无预兆下率先为中国市场发布了旗下第一部Nokia 品牌智能手机– 诺基亚6。论售价与规格配置,诺基亚6 实属一部中低端智能手机,但凭着坚固的做工,诺基亚6 多次成功通过媒体残酷折磨测试,让众人体会到HMD Global 确实保持昔日芬兰巨人一直秉持的高质量!

紧接在2月尾的MWC 发布会上,HMD Global 也顺势向全球市场同时发布了3 部面向中低端的安卓智能手机,它们分别是诺基亚3、诺基亚5 以及国际版的诺基亚6。尽管这三部诺基亚安卓新机的规格没太多亮点,但绝大多数家媒体却一致性赞赏它们的高质量与做工,这为HMD Global 打入了强心针。由于面临产能问题,原定于在5 月份上市开卖的诺基亚3、5、6 最终拖延到7 月份才陆续在全球多个国家上市。但香港与台湾的朋友较为幸运,因为诺基亚6 早在3月份登陆这两个地区率先发售!

说到今年MWC 2017 大会上的明星机,所有智能手机都败在一部功能机手上,它就是重新复出的诺基亚3310!全新版本的诺基亚3310 外形上延续了上一代设计语言但设计却更为纤薄和时尚,它唤醒了许多朋友对于诺基亚的情怀,对于贪吃蛇的宠爱。由于全球市场对于这部功能机的需求相当高,诺基亚3310 在上市时变传来频频售罄消息,而HMD Global 也顺了一些地区要求,在今年9月尾推出了3G 版本3310,让已撤下2G 网络的地区如美国、中国台湾和中国香港等的诺粉们都能入手使用这部神机!

在全面解决了产能问题后,HMD Global 终于在今年8 月份推出了旗下首部旗舰级配置的高端Android 机– 诺基亚8。诺基亚8 不单是诺基亚旗下第一部配置双摄镜头的手机,HMD Global 还找来了老拍档ZEISS 为诺基亚8 前后3 颗镜头做了认证,而手机也加入了诺基亚自家研发的3D 环绕式收音技术– 诺基亚Ozo Audio。不得不提的是,诺基亚 8 更是全球首部支援前后镜头同时Live 直播的智能手机,但其售价却相当亲民,突显的性价比让这部轻旗舰赢得了不少掌声。

9 月份已陆续在世界各地开卖的诺基亚8 却迟迟没在中国内地发售。原来HMD Global 为中国诺粉另有准备,在10月份在上海发布了旗下首部采用前后双玻璃设计的诺基亚7。论规格硬件诺基亚7 的定位面向中端市场,尽管没采用时下流行的18:9 比例屏幕,但诺基亚7 却将手机屏幕上下空间进一步缩小并采用对称上下巴设计,这让诺基亚7 的颜值提升不少,而后置的单颗1600 万像素ZEISS 镜头也为它加分不少,更别提这部诺基亚7 也同时融入了诺基亚8 上的前后Bothie 拍摄以及OZO 收音技术,算是诚意之作。诺基亚7 目前仍是中国独家发售,预计明年才有机会看到国际版的推出。

在中国发布了诺基亚7 后,HMD Global 并没闲着,紧接在10月尾在印度当地发布了目前系列中最低端的Android 智能手机– 诺基亚2。在设计上诺基亚2 依旧保持了浓浓的Lumia 风格,采用了金属中框搭配Polycarbonate 材质,其最大卖点在于超长电航力,手机内置了4000 mAh 大电量并宣称能提供至少2 天的电航力,加上入门级售价,诺基亚2 相信会在新兴国家有一番作为。

▲ 诺基亚105

▲ 诺基亚130

▲ 诺基亚150

▲ 诺基亚216

除了人气超高的诺基亚3310 外,HMD Global 也在这短短的一年时间内推出了另外4 部功能机,它们分别是入门级的诺基亚105、诺基亚130、诺基亚150 以及较高阶的功能机诺基亚216。或许此刻您会质疑为何HMD Global 需要推出那么多款新功能机,实际上功能机在全球的销量虽然逐渐下滑但其出货量还是相当可观的。根据早前HMD Global 高层的口述,HMD Global 在短短几个月内已卖出超过1000 万部功能机,可想而知这庞大的销量确实能为这家新晋的公司带来可观的盈利。

2017 年对于刚起步的HMD Global 来说可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从手机设计、生产、包装行销再到销售,能够在如此短时间内在世界各国重新建立起所有轨道真的一点也不容易。客观的说,目前HMD Global 的进度略显慢了一些,但一切都是可理解的,毕竟凡事起步难,许多事情并不是一时间说要做好就可立即办到,在恢复诺基亚辉煌这条路HMD Global 需要的多一些时间,需要的是大家多一些耐性和包容。

在经历了一年的磨练后,我们期待全新的2018 年HMD Global 能够加速前进,推出更多卖点特出和创新的新品,包括搭上目前盛行的全面屏列车以及继续研发和推广手机相机发展,这样才不会辜负众多诺粉的忠实支持和期待嘛。

对于2018 年的诺基亚新机,不知大家有何期待呢?若HMD Global 要再复刻另一部诺基亚旧机,您认为哪一部经典机该复活呢?不妨留言分享意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