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刘立荣:金立手机为何All in全面屏?手机

砍柴网 / 宿艺 / 2017-11-27 19:27
金立选择All in全面屏手机。

金立选择All in全面屏手机

在11月26日晚深圳举行的金立2017“全面全面屏”冬季新品发布会上,金立宣布旗下四大系列手机全部升级为全面屏,并且一口气推出8款全面屏手机。

也就是说,金立今后将只生产全面屏手机,这也是全球手机企业最为激进的全面屏升级策略。

金立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刘立荣接受《壹观察》专访时表示,从2017年初金立就坚定判断全面屏将是下半年潮流,市场今天也验证了这一准确判断。

对于金立手机全面屏“All in”,刘立荣认为,全面屏已经势不可挡,金立的“全面全面屏”战略,同时也是产品创新和产品差异化的战略。金立手机的四摄、安全、超级续航等传统优势仍将在金立全面屏手机上延续。

目前从行业现状来看,影响全面屏普及最大的问题还是来自供应链供货。刘立荣对此表示,金立全面屏的供货方案是千万片级别,并不担心全面屏供货问题,比如跟三星和天马都是深度战略合作,三星还主动提出与金立的合作是“金蓝结义”,从屏幕到存储都会保障对金立的稳定供货。

从金立今天发布的8款全面屏手机来看,主打年轻时尚用户的S11S、S11,主打政商用户的M7 Plus手机都使用了三星AMOLED屏幕,也是国产手机企业目前可以获得品质最高的全面屏方案。

刘立荣对《壹观察》透露,金立预计2018年3月推出“屏下指纹识别”技术的全面屏手机,也会使用三星AMOLED屏幕。

刘立荣与胡胜利

值得关注的是,金立在发布会后的媒体专访环节,宣布与京东达成战略合作。京东集团副总裁、3C文旅事业部总裁胡胜利宣布金立新发布的8款全面屏手机全部进驻全国160家京东之家线下门店,京东还将与金立在线下开设双品牌融合店,同时展开更多线上+线下的联合营销合作。

胡胜利对《壹观察》表示,自己与刘立荣是“做手机最好的湖南人”,而自己与刘立荣则是同年同月生的湖南老乡,在今年4月与刘立荣的会面中,京东对金立“全面全面屏”战略非常认可,双方敲定了今天在线上+线下的“无界零售”战略合作。胡胜利认为,中国零售行业正在发生巨大变化,未来零售一定是去中心化、多场景、多入口,京东未来手机销售也将“无处不在”,因此京东需要提前布局,快速走向线下,开辟更多销售场景,今天与金立的合作就是这样一个契机。

刘立荣对此表示,金立与京东的战略合作,反映了金立作为传统公开市场的优势品牌,开始更加侧重线上渠道的侧重,金立希望通过推出性价比更好的产品,打造线下+线上的新渠道模式变革。

对于线上渠道的增长预期,刘立荣对《壹观察》表示:“希望越高越好”。

在产品方面,金立同时发布了8款全面屏手机,几乎覆盖了999元—4399元的国产手机品牌的完整价格区间。其中,高端商务旗舰金立M7 Plus售价 4399元,高端四摄全面屏拍照旗舰金立S11S和S11的售价分别为3299元和1799元。主打高性价比的金立金钢3、F6和F205分别售价1399元,1299元和999元。

为了提升全面屏手机用户体验,金立宣布推出金立全面屏生态圈,目前金立全面屏手机已完成超过2000款常用APP适配,游戏适配超过1900款,并且深度适配腾讯视频、爱奇艺、芒果TV等主流视频APP应用。

刘立荣预计称,2018上半年行业会有第二代全面屏手机推出,还会有更多技术创新,比如手机边框取消实体按键,围绕AR与AI等技术产生更多交互方式等。

刘立荣认为,第二代全面屏手机会真正促进全面屏手机普及,将会明显加速用户换机频率,明年中国手机市场会因全面屏普及带来更多变量和机遇。金立今天选择全系升级全面屏手机,基于年初对全面屏趋势的准确判断,以及供应链的提前布局。金立希望用通过全面屏手机的提前卡位,用更好的性价比产品,覆盖与替代目前非全面屏的手机市场。

《壹观察》分析认为,每次手机行业技术升级与变革,都会带来行业的重新洗牌,从功能机到智能手机,从3G到4G都是如此。2017-2018年开始的全面屏普及,2020年开启的5G商用更是如此。从手机市场规模来看,金立与TOP5手机企业还有一些差距,这也是金立今天抢先All in全面屏战略,希望通过“更好的性价比”产品在变革期抢占市场的原因。

金立年初曾对外宣布在中国市场2017年目标销售3000万台以上,但从各自第三方数据来看,金立今年出货量将明显超出这个目标。

由此来看,金立的目标和野心远不止于此。

来源:壹观察  作者: 宿艺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