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贝贝网小程序阅读率提升20%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7-11-09 17:30

11月8日到11月9日,腾讯的第七个“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于四川成都西部博览中心拉开序幕,这是互联网圈内的盛事。两天的时间里,嘉宾围绕“开放•创想”主题共话了内容生态与前沿科技

在11月9日的<创想•微信>分论坛上,微信开放平台副总经理胡仁杰为大家讲解了小程序在电商行业的应用情况,并公布了若干个头部品牌的情况,贝贝网小程序名列其中。从下图可以看到,贝贝网小程序的阅读率提升了20%,商品点击率提升了5%-20%。

图片源自公众号@微信公开课

持续发力小程序,阅读率提升20%

2017年1月,微信小程序刚问世,贝贝网就开发了名为“贝贝拼团”的小程序并持续关注运营,为平台增加额外流量。彼时很多人不看好小程序的发展,但在贝贝网看来,小程序坐拥微信庞大的活跃用户及生态链,假以时日,其商业效应必然会凸显出来。

后来果然如此,自推出以后,小程序不断迭代,后期出现了一系列诸如分享拼团、社交立减金、直播分享等极具社交基因的新功能,通过用户来撬动微信体系内的庞大资源。而11月2日,小程序更是新添了两大功能,引发了业内的一场狂欢,这两个功能即:小程序内可直接打开网页,小程序可关联500个公众号。这意味着小程序打通了线上线下场景的切换和流量互导,对电商从业者来说无疑是极大利好。贝贝网坚持在小程序上持续投入钻研,如今终于换来成果,阅读率提升20%,为平台导入了大量流量。

在电商从业者看来,小程序如今能带来多少实际效果并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小程序让他们看到了「山头小口,仿佛若有光」的可能性。

小程序+双11,贝贝网微信矩阵再添一大将

2017年的双11大促正火热,作为贝贝网微信生态矩阵的一环,小程序也成了贝贝网布局的一个重要战场。贝贝APP内所有的玩法、促销等都和贝贝拼团小程序同步进行。

贝贝网一直在微信场景内探索新的玩法和营销手段,除小程序之外,微信公众号也是其十分看重的平台,据悉,贝贝网公众号有有2000多万的粉丝,交易额占比20%,是一个重要的流量入口。

社群电商时代来临,贝贝网提前布局

小程序火热的背后还藏着一个不容忽视的信号:传统电商时代已经结束,社群电商已然来临。贝贝网CEO张良伦也曾提到过:无社群不电商,未来没有社群思维的电商公司都将被淘汰。在他看来,社群经济的魅力在于其强大的自生长性与未知的“病毒式”破坏力。

贝贝网早已开始布局社群电商,在今年新推出的业务版块中,早教宝、育儿宝、贝贝亲子、贝贝智能硬件全部用社群思维去解决。此外,贝贝网所有的业务也都采用社群化的方式来进行改造和升级。社群战略已经成为了贝贝网未来的重要战略之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