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屏OPPO R11s发布 最大亮点还是暗光人像拍摄互联网

/ / 2017-11-03 14:03

OPPO R11s于11月2日正式发布,主打三大S升级,分别是更智能的拍照(Smarter Shot)、更好用的全面屏(Full Screen)、 更智能的拍照(Smarter Shot)以及更易用的系统 (Easier-to-use System )。而这这些升级中的最大亮点当属人像拍照,因为它不仅在硬件上使用全新双F1.7智选双摄,软件上还有大牌摄影师精心调校。

图片14.png

双F1.7智选双摄,白天夜晚都清晰

OPPO经过调研发现,R11所采用的“广角+长焦”的双摄方案,在暗光环境下的人像表现不太尽如人意,没有很好的满足用户对于暗光下的人像拍摄需求。而目前主流的双摄方案都是一主一副组合,成像效果由主镜头决定,这样的设定就使得白天拍照好的镜头到了晚上就功力大降。

图片15.png

为此,OPPO特别研发了全新智选双摄,不再区分主副,两颗镜头同样强大。其中1600万像素镜头延续了R11的配置,它在白天的拍摄效果在R11上面已经得到证明,改变最大的是那颗2000万像素镜头。2000万像素镜头专为暗光环境设计,其不仅拥有F1.7大光圈,更通过像素聚合技术实现2.0um大像素,F1.7大光圈+2.0um大像素绝对是目前最强悍的搭配。

图片16.png

根据我们了解,2.0um大像素是从软硬两方面来实现。首先,OPPO将2000万像素摄像头的滤光片面积增大为4倍,这样原本1个基础像素感应的光学信号现在由4个基础像素来完成,这就意味着4个基础像素聚合为1个单像素面积为2.0um的大像素,感光面积提升了4倍,实现更大的进光量。同时通过软件计算,把信号再次拆开成4个基础像素的电信号,最终获得噪点更少同时又不会丢失细节的样张。

结合算法优化让R11s可以根据实际光线情况智能的切换主镜头,白天使用清晰、解析度高的1600万镜头,夜晚使用感光更好、暗光拍摄更亮的2000万镜头,实现白天夜晚都清晰。

大牌摄影师加盟,人像拍摄更自然

除了硬件创新之外,OPPO还大手笔的请来维秘御用摄影师Russell James(罗素·詹姆斯)以及时尚摄影师韦来成为新的“员工”,将他们对于人像摄影的理解“传授”给OPPO影像工程师。

图片17.png

Russell James力推崇自然美,他认为一张照片可以简单的修图,但是必须要保证人像本来的特色,这与OPPO理念一致;而“韦一张”指出,在暗光下,如果人面部单独提亮一点,会让整个人像更突出,用户观感更好、满意度更高。

Russell James和韦来在影棚中积攒的经验对OPPO帮助很大,使得R11s拍摄的人像照片不仅更自然还更时尚。

图片18.png

正是因为OPPO R11s从硬件到软件的齐头并进,才使得R11s在暗光人像拍摄方面可以做到行业领先。除了暗光人像外,R11s亮点还有不少,例如全新的星幕屏、游戏模式等等,那么你最满意R11s的哪项改进呢?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