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拱门”刚走“挂毯”又来 要论改名还是“ofo小黄车”接地气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7-11-06 10:12

 上周,一则麦当劳改名“金拱门”的消息刷屏,这个充满土气的名字引得网友纷纷脑洞大开。10月30日,Coach公司正式宣布更名为Tapestry,中文意为“挂毯”。

要说麦当劳改成“金拱门”,大家伙也都是笑笑了事,因为十几二十块的消费,不会因为改个名影响什么。可是这响当当的奢侈品大牌Coach改成了个地摊货感觉的“挂毯”,你让广大追随者情何以堪吶?

不过,“挂毯”公司可是振振有词的表示这是一场策划已久的改变。“挂毯这个名字,融合了手工艺、创意和厚重手感的想象,代表了本公司下一步的方向。”“挂毯”CEO维克多·路易还说,“挂毯”公司要一反奢侈品牌的刻板印象,要变得更接地气,赢得年轻人的心。“挂毯这个名字精准微妙地比喻了我们的价值观。每一根毛线要相互配合,巧妙地交织在一起,才能织成一张美丽的挂毯,这就像我们公司的各个子品牌之间的关系。”

但广(反)大(正)吃(也)瓜(买)群(不)众(起)表示:贵司是不是对“接地气”有什么误解?我们要的是高端大气上档次!你这样搞明明就是很容易失去本宝宝的心啊!果然“没好嘚瑟”,据说Coach宣布改名的下午股价就下跌了……会不会售价也下跌呢?

看来这改名还真是有很大学问呐。不知道这Coach改名前有没有多参考点成功案例呢,不说别的,至少也应该参考一下“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的ofo小黄车吧。你看看今年5月份,从“ofo共享单车”改成了广大用户亲切昵称的“ofo小黄车”后,发展多红火。这才刚过去小半年,ofo就已经连接了全球17个国家超180个城市的超1000万辆单车啦,而且日均订单达到了3200万,已成为当仁不让的全球共享出行第一平台。所以,要想名字改的真正接地气、又符合用户心境,ofo小黄车是绝对值得借鉴的!

当然啦,如果要想真正的从内心深入打动用户,光靠改名字那也是不行滴!除了改名,改进用户体验那是更为关键的,而我们的ofo小黄车就在不断的通过技术的革新、产品的更新换代、提升用户体验感的方式,一次又一次的刷新着用户对共享单车的要求与想象。

在车辆工艺上,那么ofo小黄车大家族最新成员ofo小黄蜂则根据用户体验研究及国际质量标准,改进了32项细节,采用一体式真空鞍座、静音链罩、一体式曲柄、铝合金培林花鼓等行业最新技术,“工艺感”十足,“科技感”更是十足。

ofo小黄蜂不但在车辆设计上诚意满满,骑行体验更是“倍棒”!ofo小黄蜂的轮胎采用了与化工企业巴斯夫联合研发超轻“跑鞋胎”,独创双密度结构,耐磨损程度是橡胶的3倍,不惧穿刺和硬物磨损。

黑科技范十足的“跑鞋胎”重量比橡胶轻30%,可以扭曲的“跑鞋胎”更轻、更快、更Q弹,让骑行更轻松。此外“跑鞋胎”独特的胎面设计还增加了抓地性能,让用户不但能骑得稳、更能骑的安全。

“脚踏5秒钟,滑行2分钟”的超轻骑行体验,让每天忙碌于一成不变的乏味工作的年轻人们寻找到了新的释放自我的途径。“每天只有骑着ofo小黄蜂的时候,我才会感觉到自己是真正地完全的属于我自己。”“每次只要一骑上ofo小黄蜂,我就会想象着自己像‘破风’少女一般,可以无所畏惧的勇往直前。”这样的ofo小黄蜂,可以说是最懂年轻人的心的共享单车了。

另外,更“接地气”的是,有的ofo小黄蜂配备了“一贴就开,即开即走”的行业首款NFC智能锁,只需手机轻轻一碰,就可以让ofo小黄蜂轻松实现“秒速开锁”。手机一掏一收,就宣告解锁完成轻骑上路,这体验也是没sei了。从此,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冬天这个“流氓”对我冻手冻脚了。

所以呀,这改名有学问,这做好用户体验的学问则更大。一个好听的名字会让用户听起来舒心,但是更好的用户体验则会让用户更暖心。总之一句话,改名有风险,且改且长点心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