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三大独角兽,广州为何独宠云从科技?互联网

/ / 2017-11-03 14:06

     导语

“中国将很快赶上来,到2030年中国将主导整个人工智能产业。”——11月1日谷歌公司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在美国智库一场活动上说。

为什么就连谷歌董事长都认为中国将主导人工智能?中国正在做什么让美国人倍感焦虑?

      AI的寒冬与盛世

谈及AI的历史,不得不提AI寒冬。1956年,在达特茅斯会议之后,各国政府、军方、企业都满怀希望投了很多钱。但是到1975年以后由于AI完全没有达到人们所期望的样子,让AI进入了寒冬。90年代神经网络没有比其他一些统计的方法做得好,反而用的资源还更多,丧失希望后AI又进入了一个冬天。

直到2016年,AlphaGo打败了李世石,打败了柯杰,引爆了热点。到当年10月,AI大国美国英国德国相继发布国家层面的战略文件,AI就彻底复苏了。

      人工智能在中国

2017年7月,《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发布,人工智能上升为国家战略!11月1日,我国人工智能企业的融资创全球AI领域单轮融资最高纪录;同日,云从科技广州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就设立人工智能视觉图像创新研发中心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如此密集的AI大事件集中爆发,智能浪潮即将习惯中国!

      云从科技是谁?

这是一家专注于计算机视觉的人工智能企业,孵化于中国科学院。创始人周曦博士师从美国工程院院士、计算机视觉之父—Thomas S. Huang 黄煦涛教授。其带领的团队曾在计算机视觉识别、图像识别、音频检测等国际挑战赛中7次夺冠。

云从科技已是我国银行业人脸识别第一大供应商,包括农行、建行、中行、交行等全国70多家银行已采用云从科技产品;在安防领域,产品已在22个省上线实战,获得公安部高度认可,引领了公安行业战法的变革;在民航领域,产品已覆盖80%的枢纽机场。

2017年3月,国家发改委确定云从科技与百度、腾讯、科大讯飞,承担国家“人工智能”重大工程——“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任务。

      在南沙做什么?

打造一个与世界四大湾区(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东京湾区)的科技中心相媲美甚至超越硅谷、筑波等科技城的AI之城。云从科技将打造人工智能生态:三大中心,一个平台,即“科学研究中心、技术创新中心、产业转化中心、人工智能核心平台”。

自从今年初广州提出IAB战略以来,南沙承办召开了高规格的“广州人工智能圆桌会议”,发布了《人工智能广州宣言》,拉开了南沙大力发展AI产业的序幕。计划用3到5年的时间,实现“千亿级产业集聚”和“AI+智慧城市范例”的双目标,打造一个全国乃至全球领先的AI产业新高地。

      汇聚AI人才

平台,并不止于平台,更要有人来充实。

世界级AI产业新高地,自然要有世界级的人才。在11月1日的签约仪式上,周曦博士提出创新研发中心的核心要素是人。云从科技除了公司内部调配科学家资源参与中心建设外,周博士本人也曾数次赴美与相关领域国际知名的科学家和科研团队洽谈合作,已着手引入了多个国际团队参与中心建设。据悉在11月3日-5日,第二届硅谷人工智能前沿大会将于11月3-5日在美国硅谷圣克拉拉会展中心盛大举行。云从科技将作为来自中国的唯一计算机视觉企业,受邀与微软、亚马逊、谷歌、华为等科技巨头共同出席本次会议。

周曦博士希望藉由该会议向国际发出中国AI的声音,同时吸引更多海外科学家回国投身祖国的AI产业发展。回顾历史,在信息时代初期,是“两弹一星”时期多位归国科学家所作出的杰出贡献使我国迅速追上了世界发达国家的步伐;现在处于智能时代变革初期的我国更需要像周曦博士这样的成熟人才,共同建立人工智能大平台,肩负更多的社会责任,赶超美国等人工智能超级强国。同时云从科技还计划成立AI大学与AI投资基金,培育更多人才,并推动传统行业与AI技术的合作。

据悉,人脸识别领域有四大独角兽,广州之所以选择云从,不仅仅是因为它在金融、安防、交通领域的成绩,更多的是云从科技作为中科院产业化国家队,能够肩负更多的历史使命。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