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蒂尔:硅谷垄断已结束 未来更看好中国业界

砍柴网 / 远启 / 2017-10-27 11:37
北京时间10月27日上午消息,彼得·蒂尔(Peter Thiel)是重量级的企业家和投资者,他在硅谷取得了事业的极大成功。他创办并掌管在线支付公司PayPal,是Facebook和Airbnb的早...

北京时间10月27日上午消息,彼得·蒂尔(Peter Thiel)是重量级的企业家和投资者,他在硅谷取得了事业的极大成功。他创办并掌管在线支付公司PayPal,是Facebook和Airbnb的早期投资者,继而又成立软件公司Palantir Technologies。但现在这位亿万富翁说,硅谷对科技公司的发展垄断已经结束了。

“过去20年来,作为企业家和投资者,我一直在硅谷投资技术领域 - 而在IT领域,最近10年、15年来在美国乃至全球都以硅谷为中心。”星期四,蒂尔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得未来投资计划”会议上如是说。

“我认为垄断的结束有很多的原因,重点是:‘未来十年的增长会发生在哪里?’而我倾向于认为正是从硅谷开始,未来的增长将更加多元化。”

全球科技公司都集中于加利福尼亚的这个小地区,这已然成为该行业的重大特色。

蒂尔说:“所有高科技公司都在硅谷,这是非常矛盾的,因为他们都是全球性规模的互联网公司。 他们可以建在任何地方,只要有人才,有资本,有正确的管理结构。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奇怪的问题,为什么所有这些新型全球科技公司都要建在一个特定的地方?”

蒂尔还说,到目前为止,成功的科技公司几乎都被硅谷所垄断主要是由于这里高度集中的创业信息和导师作用。

“垄断结束的原因与网络效应、知识和角色模型有关,而我认为,到如今,我会转投硅谷以外的地方。”

加利福尼亚州仍然享有比例失调的风险投资交易量。根据美国国家风险投资协会和数据分析服务公司PitchBook的最新行业数据,2017年第三季度,加利福尼亚州有580家公司获得风险投资,位居第二的纽约有188家,占加利福尼亚州合约交易数量的32%。

尽管如此,蒂尔认为下一场大型科技交易将会是全球性的。

“过去几年,中国是除硅谷以外的另一个大型科技中心,那里已经出现了一些了不起的公司。”他说: “我不认为下一场大型科技交易会出现在某一个地方,不会是某个特定的城市或具体的国家。总的来说,在硅谷之外有很多机会。”

来源:新浪科技讯/远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