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要抢占印度市场需要放低身段手机

腾讯新闻 / 柏铭 / 2017-10-26 08:47
早前OPPO获得许可在印度市场设立专卖店,而近日有消息指OPPO将在年底前在该市场开设550家专卖店,以求在印度市场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不过仅仅如此恐怕还不够,要想在这个...

早前OPPO获得许可在印度市场设立专卖店,而近日有消息指OPPO将在年底前在该市场开设550家专卖店,以求在印度市场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不过仅仅如此恐怕还不够,要想在这个市场分一杯羹它需要放低身段。

中国手机企业在印度市场的成功始自2014年的小米。2014年7月小米进入印度市场销售手机,主要是依靠线上渠道销售它的红米品牌手机,到同年四季度即夺得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五名,可谓进展迅速。

成功收购MOTO手机业务的联想借助MOTO品牌在印度市场打下的基础,2015年在印度市场的份额开始攀升,之后更取代小米成为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中国手机品牌领头羊,更一度夺得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二名。

2016年在国内智能手机市场崛起的OPPO和vivo两家手机企业也开始进军印度市场,并以增速高居前三位在该市场崛起,2016年三季度vivo以10%的市场份额位居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三的位置,OPPO则位居第五位。

在被联想超越后,小米在印度市场调整策略,不再与印度第一大电商Flipkart签署独家合作协议,开始与线下的零售商合作;2015年小米在印度市场与富士康设立制造厂并生产出红米手机;大胆起用印度本地人摩奴·库马·贾因(Manu Kumar Jain)负责小米在印度的手机业务。在这些努力下去年二季度小米在印度市场的手机出货量恢复增长,更在今年二季度超越vivo夺得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二名,近日市调机构Counterpoint指它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已接近三星。

小米在印度市场持续取得成功还与它在该市场大量销售价格较低的红米品牌手机,其千元机红米note4、红米4均为印度市场畅销的手机款式,二季度这两款手机估计为小米赢得印度智能手机市场近12%的市场份额,这占其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的近七成。

OPPO和vivo在印度市场销售的手机主要是以1500元人民币的为主,这与它们在国内市场主要在2000元至3000元价格段占优势有所不同,不过印度用户的人均收入仅为中国的三分之一左右,显然OV销售的手机与印度用户的生活水平还是有一定差距,这成为vivo在印度市场的份额被小米超越、OPPO在印度市场的份额排落后于小米的重要原因。

在OPPO推出在印度市场设立专卖店的计划之前,受到去年OPPO和vivo在印度市场所取得的成绩所鼓舞,它们今年初开始从国内市场抽调大量骨干前往印度市场,在印度市场资助当地最受欢迎的板球运动,将OV的广告牌铺向印度线下市场,不过从三季度小米继续大踏步向前的情况来看OV与小米的差距可能进一步拉大了差距。

在这样的情况下,OPPO仅靠在印度市场开设专卖店恐怕无法追上小米的脚步,放低身段推售更低价的手机或许才能有助于它缩短与小米的差距。面对印度用户较低的消费水平,OPPO在印度市场推售千元人民币的智能手机或许是一个更合适的选择。其实OPPO在国内市场也有销售低价的千元机,某电商平台显示它销售的最低价手机款式是A37,售价为1199元,这与小米的红米note4X相当。

【来源:腾讯新闻               作者:柏铭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