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罗单车CEO回应“被收购”:系合并 哈罗单车是运营主体业界

砍柴网 / 凤凰科技 / 2017-10-25 16:20
这是共享单车行业的第一起“并购案”。合并的消息公布之后永安行表示,本次交易的完成将进一步增强低碳科技在共享单车业务的市场竞争力。

10月25日消息,昨日晚间,常州永安公共自行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在官网披露,该公司的参股公司江苏永安行低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低碳科技”),与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钧正科技”)签署了协议,约定低碳科技受让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未来低碳科技与钧正科技双方业务将进行合并,经营品牌为哈罗单车。

这是共享单车行业的第一起“并购案”。合并的消息公布之后永安行表示,本次交易的完成将进一步增强低碳科技在共享单车业务的市场竞争力。哈罗单车CEO杨磊确认了交易正在进行,而他本人将出任新公司CEO。

但是对于部分媒体表述的“永安行收购哈罗单车”,哈罗单车CEO杨磊认为这一表述不妥当,他表示“此举并非收购,而是合并。永安行、蚂蚁金服、以及哈罗单车等均持有新公司股份,新公司实际业务仍由哈罗团队负责。”

在低碳科技披露消息之后,昨晚10点多,杨磊给哈罗单车全体员工发布内部信,在内部信中他表示,双方合并将是对哈罗单车的重大利好,今后将有更充足的资金和更强的股东支持。

杨磊在内部邮件中表示,与低碳科技业务合并之后,新公司的实际业务将由哈罗单车团队负责,哈罗将获得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充分的资源支持。哈罗单车将成为永安行及蚂蚁金服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并将在共享单车、共享电单车、共享汽车等业务领域,推动和蚂蚁金服、永安行以及众多合作方的合作。这是哈罗单车创业以来做出的最重要和最有价值的决定。

官方资料显示,低碳科技专门运营共享单车业务,今年9月曾获得蚂蚁金服等机构8.1亿元融资。交易完成后,第一大股东永安行持股比例从100%下降至38.17%,蚂蚁金服跃升为第二大股东,并通过上海云鑫占股30.53%。此次收购后,永安行、蚂蚁金服等的持股比例会有一定程度下降,哈罗单车创始团队以及原股东将会持有新公司股票。

另据哈罗单车高层人士透露,哈罗单车已于9月份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新用户免押金的测试,手机尾号为0的新用户将享受免押金骑行服务模式。

永安行和哈罗单车的合并,被认为是共享单车行业第二梯队整合的信号,第一梯队的ofo和摩拜凭借强大的融资能力和大量的投放,已经拉开和第二梯队的差距。而随着监管部门政策的落地以及“禁投令”的开展,共享单车企业将不可避免转入精细化运营。此前,酷骑单车因为爆出挪用押金的消息遭遇挤兑,目前已经出现欠薪的情况,濒临倒闭;而原先第二梯队的领跑者小蓝单车也在近期出现押金难退和强制延长“半年免费骑行卡”至一年的情况,虽然小蓝单车的副总裁胡宇沸曾对凤凰科技表示“新一轮融资接近完成”,但是目前尚无最新消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