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8销量低迷,买iPhoneX还是买华为、小米、vivo、OPPO划算?手机

砍柴网 / 郭静 / 2017-09-30 22:29
尽管苹果方面表示iPhone 8的销售情况一切正常,但从当初排队火爆到如今人烟稀少的情况确实是事实,苹果就算否认也没辙。

尽管苹果方面表示iPhone 8的销售情况一切正常,但从当初排队火爆到如今人烟稀少的情况确实是事实,苹果就算否认也没辙。无论是媒体还是普通用户,对于iPhone 8都充满了失望,其根源在于级别更高的iPhoneX。在iPhone8销量如此低迷的情况下,你是在等iPhoneX还是买国产机?

这一轮的智能手机更新迭代,主要集中在全面屏上,vivo、金立、小米等国产机厂商都开始了对全面屏的追逐,华为mate10也在路上。这意味着如果仅仅只是全面屏的话,就有诸多厂商在和iPhoneX竞争。那么,在iPhoneX和国产机之间,就有了选择的机会,对于普通用户而言,又该如何做好选择呢?这个问题还是得从实际情况出发。

1.价格因素

可以看到的是,今年不仅iPhone 8、iPhone X在涨价,小米、华为、vivo等厂商的新机也都在涨价,小米Mix2起步价为3299元,vivo X20的起步价达2998元,金立M7的起步价为2799元,而三星Galaxy Note8的起步价达6988元。

须知,在两三年前,就算手机厂商追着苹果围剿,其价格大多也在2000元左右,超过2000元以上的并不多。今年的涨价趋势非常明显,单看iPhone X的话,其比iPhone正常的新机售价高了2000元左右,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并不是iPhone X手机不好,而是其售价太高,起步价8388元,256GB的更是近万的价格。

如果从价格因素来考虑的话,有足够的钱,我个人认为还是选择iPhone X的比较好,据悉,iPhone6、iPhone 6S的性价比虽然不错,但不少用户在朋友圈反应称iPhone6、iPhone 6S运行iOS11的时候,耗电量特别快,所以,如果想流畅地体验iOS11的话,就必须得换苹果的新机,而在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X三者选择的话,大部分人肯定会选择iPhone X去购买。

觉得iPhone X太过于昂贵的用户,自然可以选择小米Mix2、华为mate10(还没上市)、金立M7以及夏普、诺基亚等手机。就算小米、华为、vivo、OPPO、金立等手机在涨价,但相比较iPhone X近万的售价,前者似乎性价比更高一些,而且也是“普通人”能卖的起的,说实话,八九千块钱买一部手机,对于许多人来说,还是蛮肉疼的,退而求次买国产机也是个不错的办法。

在价格区分上,买iPhone X、国产机本身并没有什么对错,所以也没必要争的你死我活,都是个人的购买自由,有人愿意买贵的,有人愿意买便宜的,市场好歹给了大家选择的机会,而不是只有低价/高价产品。

2.操作系统因素

有许多用户非常喜欢“站队”,有强烈的阵营倾向,比如安卓阵营,iOS阵营,从手机的操作系统来说,目前这两大阵营的用户比较多,当然也有人会把安卓的阵营再进行细分,比如小米系统、vivo系统、华为系统、三星系统等。

不看价格因素的话,操作系统应该是用户比较看中的点,毕竟,再好/再差的手机,也是用里面的系统来运行各种喜欢的应用,并不是拿来看、穿、戴的,也不是拿来炫耀的,最终还是要回归到操作系统上来。

而操作系统上,安卓有安卓的好/坏,iOS有iOS的好/坏,两者都有优缺点,或者在用户眼里,另外一个操作系统的优缺点会多一些。

如果喜欢iOS系统,那么基本上只有一种选择,等iPhone X,而如果是喜欢安卓系统,那么就可以选择小米、华为、vivo、OPPO、金立等国产机了。这只是选择权的不同,并无高低贵贱之分。

3.个人喜好

无论是iPhone,还是华为、vivo、OPPO、金立,到现在已经积累了一部分属于自己的用户群体,有的用户就是喜欢苹果,有的用户就是喜欢vivo、OPPO、金立,其他人再怎么说自己喜欢的牌子不好,他们也不会听进去,毕竟,哪来绝对完美的手机呢?

除去价格、操作系统、硬件配置等主要因素,从个人情感上,用户也会有所不同,而每个不同的用户当然有在自己能力范围内选择的权力。

就目前iPhone X跟国产机之间,各种说法儿都有,智能手机发展到现在,已经没有特别垃圾的手机产品了,所以,最终的选择权还是在各个用户自己手里,有人觉得花八九千买iPhone X非常值,也会有人觉得花费三四千买国产机非常不值,买的开心就好,机子本身值不值、划不划算,各人自有一杆秤。

来源:郭静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