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用户合理出行!摩拜发布“十一”共享单车大数据预测报告互联网

/ / 2017-09-29 15:35

2017年国庆、中秋双节喜相逢,假期叠加构成长达8天的“超级假日”,全国各地群众出游热情高涨。

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居民出游意愿调查显示:居民第四季度出游意愿为82.6%,其中64.8%的人选择国庆、中秋假日到十月底期间出游。预计10月1日至10月8日期间国内旅游人数将达到7.1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将达到5900亿元。预计10月1日至10月7日期间国内旅游人数和旅游收入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0%和12.2%。

为此,9月28日,摩拜单车发布“十一小长假共享单车大数据预测报告”,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魔方”,以全球180多座城市的历史骑行数据为参考,做出策略计算,预判小长假期间全国各地的骑行特征与趋势,提醒骑行用户合理选择出行的时间、线路、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安全骑行。

blob.png

根据“魔方”预测,“十一”小长假期间的骑行将呈现“高频、增距、降速”的特征:

其中,有别于平日以通勤为主要需求的骑行,由于海量休闲观光需求的释放,预计“十一”期间的日均骑行量将增长25%;相应地,人均骑行距离将从平均不足2公里增加至近3公里;骑行速度将降低15%,每公里骑行将多花1分钟时间。

而且与工作日的明显早晚双高峰不同,小长假期间的骑行将呈现午前小高峰、下午2点到5点大高峰、晚间8-9点第二小高峰的特征,且深夜骑行用户大幅增加;部分地区的阴雨天气会给出游带来影响,总体而言10月1日-4日的单日骑行量在8天假期中排名靠前。

对此,摩拜建议用户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尽量错峰出游,早起出门或夜游都是较好的选择。摩拜单车也将以预测结果为基准,在高峰时段加强车辆调度工作,助力市民顺利骑行。

另外,“魔方”预测,小长假期间,部分重点城市骑行热门区域基本为传统商圈及经典景区,这些地带交通流量会急剧上升,驾车出行或面临拥堵。为有效提升出行效率,可选择乘坐公共交通或骑行共享单车。

blob.png

同时,摩拜单车呼吁市民遵守交规,注意骑行和停放的禁限区域,将车辆有序合规地停放在摩拜智能推荐停车点或白线点位,避免给公共秩序和城市形象造成影响。此外,摩拜单车将采用技术手段,在节前做好运营准备,加强线下团队力量,保持快速响应,并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处理淤积车辆、干预违停,对供需失衡的区域进行调整与调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