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Galaxy Note8来了,能扭转市场口碑吗?手机

砍柴网 / 小刀马 / 2017-08-25 18:42
经历了Note7的“无奈”之后,三星终于推出了自己的迭代产品Note8,这也是被三星寄予厚望的产品,毕竟三星在全球市场的份额受到的冲击很大,尤其是中国手机厂商的崛起,以及...

经历了Note7的“无奈”之后,三星终于推出了自己的迭代产品Note8,这也是被三星寄予厚望的产品,毕竟三星在全球市场的份额受到的冲击很大,尤其是中国手机厂商的崛起,以及市场对于iPhone8的预期很强,都在蚕食着本来应该属于三星的市场份额。

尤其是在高端市场,三星本来是和苹果唯一抗衡的企业,不过Note7彻底砸了三星自己的市场口碑,一度时间三星的业绩和份额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幸亏在半导体、液晶屏、芯片、存储等方面的市场独一无二的地位才让三星继续能够高歌猛进,但是在手机市场,如果三星没有更多相应的旗舰产品支撑的话,那么被苹果甩出竞争的序列也是极有可能的,再加上中国本土厂商的快速崛起,在中高端市场的进阶能力也越来越强,都是三星不可忽视的对手。

那么Note8能够唤起市场对三星口碑的重新认识吗?目前看商需要时间来支撑。如今,三星新推出的Note8,是被三星定义为下半年的旗舰产品,本次,三星首次采用后置双摄,沿用了全视曲面屏的设计并且加强了S-Pen的功能。硬件部分三星Note8配有6.3英寸QHD分辨率的18.5:9全面屏;机身性能部分为骁龙835/Exynos 8895双平台,存储方面则是6GB RAM+64/128/256GB ROM并支持扩展;摄像头部分,三星Note8配备前置800万像素单镜头,后置1200万像素双摄像头,采用广角+长焦模式,支持2倍光学变焦功能(optical zoom),依旧搭载了Dual Pixel传感器,并支持OIS光学防抖和f/1.7光圈值。

此外新机电池容量3300毫安时,支持虹膜识别,支持机身IP68防尘防水,配备S Pen手写笔,支持无线充电。整体性能提升主要集中在RAM部分。至于电池的性能如何,相信很多用户还是心有余悸的,因此未来的一段时间的验证才是关键。从外表来看,三星Note8继续沿用全视曲面屏概念,并且由于商务定位手机边框和线条都更为方正;机身正面板为黑色,背面拥有黑、灰、金、蓝四色可选。另外,如传闻一般,新品继续采用后置指纹识别方案,传感器与后置双摄保持平行。在不变的基础上,三星显然也在延续着人们对其本来的认知预期。

在功能上三星Note8支持二倍无损光学变焦,也就是人像模式;另外手机还支持先拍照后对焦,双取景构图功能(一次拍照,进行人像模式和普通模式两个焦段的拍摄)。其实这在中国本土手机厂商身上都已经实现了的功能,创新力度不够。而值得关注的是,三星S-Pen一直是Note系列特色功能,在这代产品上的改进则主要集中在系统层面,一个是息屏录入、一个是live Message动态输入。这样的话,手机在息屏状态下利用手写笔就能完成笔记笔录,并且你还能把它固定在息屏显示桌面,相当于一个随时可见的便签。这一点还是不错的应用。

此外,live Message更像是一个依托于社交媒体的小工具,它支持可编辑背景的手写笔输入内容录制。据说这个功能还支持微信平台。显然三星对于中国用户的使用习惯还是非常在意的。从Note8的具体配置和发布情况来看,三星Note8无疑是三星重点打造的旗舰机,双摄、全面屏和S Pen让它的功能更加丰富,整体的性能更强大。

不过,市场对于Note8的发展还是有很多不可确定的观察,其中有一种观点就是如何让Galaxy Note 8与Galaxy S8区分开来。毕竟二者有太多的相似性。众所周知,Note系列是三星的手机平板混搭产品,它的屏幕很大,几乎相当于一款平板电脑。但是随着大屏手机的流行,人们对于这种配置早已经司空见惯了。无论是竞争对手,还是三星自己,都在屏幕上做了很多调整,三星的Galaxy S8配置了5.8英寸显示屏,而Galaxy S8 Plus则配置了6.2英寸显示屏。Galaxy Note 8的显示屏据说是6.4英寸,只比Galaxy S8 Plus大一点点。

尤其是现在的用户都有意在进行“回归”的尝试,那就是屏幕不再太大了,因为用户的使用习惯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形成了定式,过大的屏幕也意味着很多不合适的操控性,虽然三星推出了自己的S-Pen进行辅助。而经历了“电池门”事件之后,三星更强调的是“更好、更安全、更具创新的Note 8”。

当然,对三星有一个利好的因素是,在二季度,中国市场最大的五家制造手机制造商分别是华为、小米、vivo、OPPO和苹果。对于三星来说,有一定的追赶空间,而手机本身的出货量在停滞,这就给中高端市场迎来了一种换机的契机。如果三星能够把握住这个机会,那么在中国市场寻求更多的机会或许并非不可能。不过,华为,OPPO、vivo三季度开始增加出货量,这都是三星有力的竞争对手。

此外苹果iPhone8的发布对于三星也是一次直接的对标竞争品,如果三星不能找准市场的需求定位,重新挽回颓势也有很大的困难。或许对于三星来说,重新赢得中国市场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因为中国消费者对于产品价格的提升已经有了一定的可接纳程度。当然,是不允许再出现产品质量问题的,这一点是三星能够重新崛起的关键,而Note8是否能承载这么大的重任,目前来看,还比较难,尤其是下半年历来是新品不断发布的区间,不仅仅有iPhone8的出现,还有华为Mate10的出现,当然OPPO、vivo、金立、小米等中国手机厂商的市场竞争力度也一样值得重视,三星能否再度崛起,估计还需要时间观察,在一定时间周期内尚难以逆转。

来源:小刀马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