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10要与三星和苹果比拼有点勉为其难手机

砍柴网 / 柏铭007 / 2017-08-21 16:57
华为mate10尚未发布,不过似乎已被炒的火热,甚至说要超越iPhone8,然而在事实上这款手机可能在价格方面超越了苹果和三星的旗舰手机,而在技术创新方面想超越实在有点勉为...

华为mate10尚未发布,不过似乎已被炒的火热,甚至说要超越iPhone8,然而在事实上这款手机可能在价格方面超越了苹果和三星的旗舰手机,而在技术创新方面想超越实在有点勉为其难。

华为mate10采用华为海思的麒麟970芯片,麒麟970所采用的工艺为10nm工艺,这一工艺早在今年初就已用在高通的骁龙835、三星的Exynos8895上,在这方面来说采用10nm工艺其实已算不上领先了,仅仅是追上了三星和高通的脚步而已。

基带技术方面,麒麟970可能依然落后于三星和高通。华为发布的支持LTE Cat12/Cat13的balong750基带已有两年时间了,如今高通已发布支持1.2Gbps的X20基带,骁龙835则集成了支持1Gbps(LTE Cat16)的X16基带,三星的Exynos8895与骁龙835一样支持LTE Cat16技术,近日有消息指麒麟970可能与麒麟960一样仅支持LTE Cat12,对于华为这家全球最大的通信设备商来说,如果麒麟970的基带技术依然落后实在让人感觉遗憾。

处理器性能方面,或许麒麟970有可能超越高通的骁龙835和三星的Exynos8895。据Geekbench4麒麟960的单核性能仅仅落后骁龙835约3%、较Exynos8895落后约7%,麒麟960采用台积电的16nmFinFET工艺,麒麟970据称与麒麟960的处理器是一样架构但在采用了10nm工艺后估计性能会有不小的提升,因此可能会超越高通和三星的高端处理器。

不过麒麟970的单核性能将远远落后于iPhone8所采用的A11处理器。苹果的A系处理器性能已遥遥领先于Android阵营,目前用于iPad Pro上的A10X处理器单核性能据geekbench4达到3800分,估计A11处理器的单核性能与此相当,麒麟970在处理器性能方面是无法与A11相比的!

在屏幕方面,三星上半年发布的Galaxy S8和即将发布的旗舰Galaxy Note7均采用其双曲面的全视曲面屏,iPhone8也将采用三星的AMOLED屏,而华为估计获得三星的AMOLED面板产能供应依然有限,mate10估计依然是只有高配版才会采用。

在防水防尘技术方面,三星去年发布的旗舰Galaxy S7开始支持最高等级的IP68级防水防尘技术,今年的Galaxy S8延续了这项技术,苹果的iPhone7支持IP67级防水防尘技术,iPhone8估计会支持IP68级防水防尘技术,而华为在这方面将难以赶上苹果和三星。

在无线充电技术方面,三星早在Galaxy S6上开始引入无线充电技术,苹果的iPhone8预计也将支持无线充电技术,甚至有消息指iPhone8的无线充电技术可以支持在一定距离内真正摆脱了线缆的羁绊,据称mate10有可能也将支持无线充电技术,如果是这样那么倒是赶上了三星的脚步。

华为与徕卡合作的拍摄技术日渐获得认可,不过三星采用的双像素拍摄技术同样优秀,而据了解即将发布的Galaxy Note8将引入双镜头拍摄、支持三倍光学变焦将成为业界最强的拍照手机,mate10想在拍照方面赶超三星并不容易。

mate10据称可能会引入人工智能技术,然而人工智能技术有多个方面,mate10的人工智能技术到底会体现在哪个方面呢?相比之下其实苹果的Siri语音助手早已引入人工智能技术,三星也通过收购人工智能创业企业Viv推出了人工智能助手Bixby,华为未必能比它们优胜。

故mate10是华为最强的手机,不过在技术创新方面要超越三星的旗舰手机和苹果的iPhone8就目前来说还只能是嘴上说说而已,实际上差距摆在哪里。

来源:柏铭007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