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小米5X还能选谁:这几款高规格骁龙625手机也很值得买手机

砍柴网 / shumapingjia / 2017-08-15 10:34
如果说最近比较火的骁龙625手机,应该就是小米5X吧。虽然传说这款手机配置更高,当知道使用骁龙625处理器时略微有点失望,可1499元的价格和不错的硬件搭配也让人欲罢不能。...

如果说最近比较火的骁龙625手机,应该就是小米5X吧。虽然传说这款手机配置更高,当知道使用骁龙625处理器时略微有点失望,可1499元的价格和不错的硬件搭配也让人欲罢不能。但这价格这配置难道只有小米5X可选吗?其实还有几款骁龙625的手机使用体验也很好,而且价格也都非常合适。

除了小米5X还能选谁:这几款高规格骁龙625手机也很值得买

骁龙625本身是一款中档SoC,这款处理器基本没有什么特点。但正因为如此,它获得了性能和功耗之间的平衡,让手机既能保持流畅又有不错的续航表现。至于这款SoC能用来推出什么样的手机,就取决于厂商了。小米一直用来主打性价比,比如红米4高配版和红米Note4,而这次小米5X算是做了一次升级,毕竟像OPPO、vivo、华为这样的厂商都用来做中档手机。

小米5X整体依然中规中矩,但胜在颜值,配置整体上也还算不错,比红米系列好很多。1200W像素变焦双摄也表现不错,背景虚化算法得到强化,4GB+64GB也能一步到位。如果非要说短板,那就是仅支持5V2A充电,没有配备快充,但作为1499元的手机不能要求太多了。

1,红米Note4X浅蓝色

除了小米5X还能选谁:这几款高规格骁龙625手机也很值得买

在小米5X上市之前,红米Note4X应该是最受欢迎的,而红米Note4X里最受欢迎的应该就是这款浅蓝色定制版。它同时拥有4GB+64GB高配和骁龙625处理器,不管是性能、续航还是容量都能满足需要,可以说是“小米5X同款”(笑),而且售价便宜,现在只有1299元。论规格,它的电池容量比小米5X还大了30%,标配1300W像素摄像头但没有双摄。

当然,作为红米系手机,这款红米Note4X维持了该系列一贯水准,也许是因为配置提升,颜值比前代有所下降,依靠配色来弥补。拍照、充电也都属于千元机水准,毕竟上市时就是这样的价格定位。

2,华为nova手机

除了小米5X还能选谁:这几款高规格骁龙625手机也很值得买

华为nova刚被曝光时大家并不看好,因为黑金配色的版本确实有些挑战审美,不过其他配色都还不错,真机颜值比小米5X差吗?而且这款手机的使用体验也相当好,代价就是刚发布的时候价格也很高。好在随着手机产品的升级换代,现在4GB+64GB高配版居然也只要不到1500元了,甚至更便宜。

作为和Mate、P并列的三大系列之一,初代华为nova还是很有诚意的,骁龙625处理器、存储一步到位,指纹模块识别速度飞快,标配3020mAh电池中规中矩,和小米5X一样水准也一样没快充,1200W像素1.25um摄像头硬件规格不错,属于高规格配置,5寸机身也适合单手掌控。总体来说,毕竟这是一款降价的2000元档手机,完全不怕和小米5X对比。

3,坚果PRO

除了小米5X还能选谁:这几款高规格骁龙625手机也很值得买

几天前评价君刚说过这款手机叫好不叫卖,但评价君还是很支持锤子的,毕竟能把手机做的与众不同的只有他了,算是还坚持为小众用户设计手机的品牌。坚果PRO采用了骁龙625/626处理器,1499元的32G版就是骁龙625的,硬件规格和其他版本差异不小,但也还是一款不错的手机,对容量和拍照有更高要求的可以选择高规格版本。

坚果PRO可以说是锤子一款比较成功的手机了,颜值不错,硬件性能不错,追上了主流水平,并且售价也可以接受,被不少人吐槽的“情怀税”在这款手机上并没有体现,但手机情怀不减,各种个性化设计一应俱全,除了需要花时间适应之外其他都还好。作为一款与小米5X同等价位档次的手机,坚果PRO绝对够用而且设计迎合小众,避免了千篇一律。

对比来看,小米5X在同价位新品里已经属于非常不错的产品了,新品中能够与之竞争的确实不多,关键在于这款手机舍弃了CPU优势,转而对综合使用体验做了强化,比如拍照、颜值等等。评价君所推荐的几款手机同样以使用体验为侧重点,而非单独强调某一方面性能,售价也与小米5X相近,算是针尖对麦芒吧,但可以明显看出,同价位能够与之对比的手机确实不多。

来源:shumapingjia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