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美国夺冠,华为国内称雄,三星与华为的差距在哪?手机

砍柴网 / 白小楼 / 2017-08-15 11:33
用一句俗语来形容当下的智能手机市场的话,我能想到的是「你方唱罢我登场,城头变换大王旗。 」

用一句俗语来形容当下的智能手机市场的话,我能想到的是「你方唱罢我登场,城头变换大王旗。 」

三星手机算是老牌的手机品牌了,从摩托罗拉到诺基亚,再从HTC到苹果,凭借着不俗的外观设计与产品配置,三星在手机领域的地位一直稳如磐石。

根据凯度集团最新公布的调研数据,三星智能手机在今年第二季度(4月-6月)成为了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的魁首。

第二季度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36.2%,对比第一季度增长了3.3%。

从这种快速的增长速度来看,美国智能手机的消费者对三星可谓青睐有加。

三星在美国手机市场攻城夺寨好不快活,但东边日出西边雨,对比在中国手机市场三星却显得举步维艰。

原因无他,因为去年三星Note 7 爆炸事件后,三星最先进行产品召回的地区是美国与韩国等,然只字未提中国。

当时这样的行为引起了国内用户的强烈不满,在国内消费者的激烈谴责下,三星才不得已采取了中国Note 7的召回措施,所以从那以后,三星在中国市场的情况可谓极不乐观。

据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出货量报告显示,中国手机品牌的第一位是华为手机,其次是小米手机,再者是OPPO与vivo。

而在美国大杀四方称雄争霸的三星手机在国内市场份额的排名却只在第六位。

对比美国与中国的两款冠军智能手机品牌,三星与华为的差距在哪?

在智能手机在国内刚刚兴起之时,国内的手机市场基本被国外品牌分割或垄断。苹果、HTC、三星等占据着国内大部分市场份额。

后来国产手机品牌华为、小米、OPPO、vivo等相继崛起,对比以往的手机行业格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当下的华为手机在国内手机市场可谓蓬勃发展,当国外手机品牌苹果三星为今年逐步流失的市场份额而大为焦急时,华为倒显得闲庭信步。

这种底气来源于华为的产品出货量。在全球的手机市场上,就第二季度来看,三星以7950万部的出货量排名第一,苹果以4100万部出货量稳居第二,华为以3850万台的出货量排名第三。

就这组数据来看,华为与苹果的差距已经在逐步缩小,第三季度倘若iphone 8不被国内用户买账的话,那么华为毕竟超越苹果,从而与三星正面对抗。

而三星因为去年Note 7的爆炸门事件,已经在国内丧失掉了大部分口碑用户,又因为之前的“萨德”事件,市场份额急速下滑。

三星高冷的态度与售后问题也都深受国内消费者诟病,在Note 7爆炸之前,国内消费者关于三星的维权事件就已经层出不穷。

也可以说Note 7的爆炸并不是一个契机,各种维权事件才是导火索,最好因为Note 7的爆炸门才全面崩塌。

后来三星一直极力想挽回在国内丢失掉的品牌形象,但却显得杯水车薪。

三星的错在于最初没有重视国内市场与国内消费者,从而致使一步错之后步步都错,以至于在中国市场迅速丢掉市场份额。

虽然三星即将发布旗舰新机Note 8,但想指着一款产品就挽回在国内所流失的消费者,小楼个人觉得,极其困难。

华为在国内的拥护者颇多,近几年呈现出一种井喷式增长,三星与苹果在国内市场份额下降的一部分原因是其用户很多转战华为,变成了华为手机的消费者。所以说,华为手机的崛起也并非一蹴而就。

中国人讲究因果,一个品牌或一个公司的成功一定摆脱不了各种天时地利人和的因素,华为的成功人和占据着很大的因素。

据说工信部统计出的数据所显示,中国手机用户数量达到了12.56亿人,这个数字换句话说相当于中国90.8%的人都在使用手机。

中国这样庞大的手机市场是国外任何一个国家的手机市场都无法比拟的,所以就目前来看,虽然三星与苹果占据着很大的手机市场份额,但未来也极容易被华为所超过。

而国内手机品牌的井喷式增长之后,也加剧了国内手机品牌与国外手机品牌的博弈。

国内的代表厂商以华为与小米为首,OPPO、vivo、金立等紧随其后,华为与小米能成为行业魁首,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他们对于国内消费者的重视程度。

“得民心者得天下”这句话用在手机与科技行业也相当符合。

三星虽然配置外观都极其一流,但在“民心”上却相差甚远,如果想要重新夺回国内市场,就要摒弃这种“有才无德”的姿态,像华为与小米学习,或许还可以风云再起。

来源:白小楼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