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手机霸屏国内手机市场 三星苹果:中国为什么不爱我们了?手机

砍柴网 / 喻拓 / 2017-08-11 17:06
近年来国产手机大爆发,在大环境的竞争下,不少手机品牌越做做大,身边的手机慢慢的不止是iPhone、三星了,国产手机逐步代替一些国外的产品。

近年来国产手机大爆发,在大环境的竞争下,不少手机品牌越做做大,身边的手机慢慢的不止是iPhone、三星了,国产手机逐步代替一些国外的产品。在国货大爆发的同时,最惨的就要数三星了,基本慢慢淡出视野,少有的几款旗舰机在国内销量也不高。

近日调研机构Statista送出了一张图,从图中可以清晰的看出近两年来国产手机和iPhone、三星的市场变化。国产手机几乎是占据前几位,而原来的HTC、诺基亚、索尼等基本是淡出了视线,唯有三星和iPhone在支撑着,但也相对较低。

从图中看出,华为的市场占有率排第一占20%左右,其次是OPPO、vivo和小米,iPhone手机也在同期下降0.3%,最惨的就是三星同期下降4%,目前只占3%的手机市场。

iPhone手机目前最关注的就是大中华地区,近年来由于iPhone手机缺乏创新,已经连续性的销量下滑,虽然今年的iPhone 8值得期待,但是很明显,iPhone手机已经没有前几年的那种吸引力了,用户越来越接受国产手机,主要是iPhone新机在发售初定价太高,不少工薪族都要2个月的工资才能买一台iPhone新机。

三星手机由于去年的Note 7电池时间的加持,远比iPhone惨,加上国际上的政治因素,在中国地区已经很开始严重走下坡路,近日更是宣布重组三星中国的营业部。不过好在三星的手机业务仅是附属业务,也仅在中国地区下滑,目前还是全球出货量最多的手机厂商,毕竟三星的显示屏、闪存和处理器才是他们的大头,也把控着整个行业的中国资源,就连iPhone都要向三星订购屏幕。

来源:喻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