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 8、华为mate 10纷纷涨价,智能手机为何会越来越贵?手机

砍柴网 / 郭静 / 2017-08-04 13:50
尽管已经有不少中小型手机厂商纷纷陷入倒闭潮,但头部这几家手机厂商的竞争却从未间断过,苹果、华为、三星之间的竞争异常激烈,OPPO、vivo、金立、小米等也在一旁虎视眈眈...

尽管已经有不少中小型手机厂商纷纷陷入倒闭潮,但头部这几家手机厂商的竞争却从未间断过,苹果、华为、三星之间的竞争异常激烈,OPPO、vivo、金立、小米等也在一旁虎视眈眈,来自头部数十家厂商的竞争,让整个智能手机市场变得热闹起来。

iPhone 8并未上市,但有关iPhone 8的新闻早已弄得满城风雨、人尽皆知,这里面既有大众对iPhone 8的期待,也有着iPhone 8对苹果的历史使命因素在。去年三星的Galaxy note7跟iPhone 7对垒,note因爆炸事件惨败而归,不过三星S8又迅速将iPhone 7PK下去了。

今年下半年,iPhone 8和三星note系列又将会有新的重逢。据悉,三星Note8将会在9月15日正式发布,国行的售价很有可能在7000元以上。很明显,note8就是要跟iPhone 8进行PK。

在有关iPhone 8的诸多新闻中,关于价格方面最多的消息就是,iPhone 8肯定会涨价,具体价格方面有两种说法儿,一种是价格超8000元,一种是售价过万。可无论是8000还是1万,iPhone 8的售价都要比iPhone 7、iPhone 6S、iPhone 6等几代iPhone产品的售价要高。

无独有偶,波兰媒体的消息称,华为Mate 10将定于10月16日在德国慕尼黑发布,参考售价约7480元人民币。相比较华为mate9、华为mate8而言,华为mate10的这个售价刷新了以往历代机型的售价。

可以看到的是,苹果iPhone 8、三星note8、华为mate10都在涨价,须知,以往智能手机的价格并不会有太大变化,基本上跟前代机型的价格类似。

摩尔定律曾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影响着科技界,“当价格不变时,集成电路上可容纳的元器件的数目,约每隔18-24个月便会增加一倍,性能也将提升一倍。”但随着科技行业的诸多演变和发展,摩尔定律已经在逐渐失效了。苹果iPhone 8、三星note8、华为mate10纷纷涨价,便有力地证明了摩尔定律失效的节奏。

近几年来,芯片、半导体行业已经有逐渐上升的趋势,历经低谷期后,不少中小型厂商都被市场淘汰,而留下来的厂商,有足够的底气对这个市场做重新定价权,唯利益试图的芯片、半导体厂商,会放过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吗?

另外,手机屏幕目前也历经着新旧更替的场面,受困于产能问题,厂商自然会将屏幕的成本提高从而保证自己的利益。

也就是说,硬件方面最重要的几个基础元件,芯片、半导体和屏幕成本都在上升,作为手机厂商,肯定会受到这股成本的冲击,肯定有人问,为啥三星也会涨价呢?三星当然要涨价啦,一是芯片、半导体、屏幕部门也要赚钱,二是反正都是自己赚钱,最终的“羊”是用户,三是跟其他厂商节奏一致,一面打乱自身业务线的步伐。

成本上升,苹果、华为、三星肯定不愿意损失自己的利益自己来承担,最终的最终,还是要用户来承担这个成本,因为手机最终的销售对象是用户,而且,像CPU、储存空间、屏幕等方面的提升,也有助于手机厂商提升议价权,销售端能够更好的让用户知道,为啥同样是手机,iPhone8、华为mate10、三星note8的价格就是贵,厂商们也乐于看到这种现象。

实际上不止是iPhone8、华为mate10、三星note8在涨价,几乎整个智能手机市场都在涨价,现在已经很少见到厂商大力推出2000元以下机型了,更多的精力,还是在3000元左右,一方面用户历经千元机的教育后,不再对千元机钟情,另一方面,3000元的售价对于用户来说也并不难,大部分用户都有这个购买实力。只不过用户更多的眼球还是被7000元、10000万的价格给吸引走了。

华为、三星、苹果等手机厂商周边是一大块产业链存在,这些产业链上的企业,都要靠手机厂商存活,如今,手机厂商都赚翻了,这些产业链上的企业,哪里舍得放弃这个好机会呢,至于用户,那就苦了,反正都是花钱。

来源:郭静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