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Mobile夏季报告:腾讯手机管家持续稳居安全软件第一互联网

/ / 2017-07-14 09:54

手机中高频应用有哪些?除了微信微博,大家手机中必装APP还有安全软件,为支付安全、个人隐私安全提供必要的保障。7月12日,QuestMobile发布移动互联网2017年Q2夏季报告,并展示了TOP1000实力榜亿级俱乐部名单,其中腾讯手机管家继续稳居安全类APP首位。

腾讯手机管家一直是安全行业的领跑者,易观智库发布的5月份APP TOP1000排行榜同样说明,腾讯手机管家领先于同类APP产品,以20371.2万月活跃用户量,跻身榜单第11位。

 

(图:QuestMobile发布移动互联网2017年Q2夏季报告)

作为一款手机端的安全软件,腾讯手机管家主打骚扰拦截、清理加速、安全检测三大核心功能,并不断优化升级赢得用户的认可。以iOS骚扰诈骗电话为例,仅2017年第一季度,iPhone用户就通过腾讯手机管家标记骚扰电话超过800万次。今年WWDC大会上,腾讯手机管家再次携手苹果公司,为iOS11正式版新增垃圾短信识别功能,为iPhone用户提供全方位的防骚扰服务。

 

(图:苹果公司携手腾讯手机管家,防治iOS垃圾信息)

为了提高使用的便捷性,腾讯手机管家在骚扰诈骗功能的能力基础上,推出“腾讯手机管家号码鉴定”小程序。用户通过微信小程序或微信搜索,直接查询陌生号码的标记类型、归属地信息。如此一来,用户在求职、电视购物、投资等场景下,即可便捷查询陌生号码,有效避免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此外,腾讯手机管家在病毒查杀方面的能力同样出色,曾在AV-Test测试中获得“八连冠”荣誉。近期,腾讯手机管家为广东省公安厅开展“安网6号”专项打击行动提供技术支持,协助破获色情APP诈骗犯罪链条,对色情诈骗起到了明显的的打击效果。腾讯手机管家监测数据显示,色情APP安装用户量日同比下降75%, 为用户营造了更安全的手机使用环境。

事实上,除了主动优化产品功能,腾讯手机管家还主动关注社会易受骗群体,普及防骗知识,提升他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譬如,老年群体对网络知识了解较少,更容易陷入骗子的“圈套”。腾讯手机管家在7月初在广州和深圳发起“长辈关爱行动”线下公益活动,以防骗知识讲解等形式提升老年人防骗意识。腾讯手机管家将继续致力于在安全领域的探索研发,不断优化升级产品功能,为用户提供实现全方位的手机安全体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