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供应破垄断 苹果拟巨额投资OLED屏幕工厂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07-04 08:35
据外媒报道,作为OLED屏幕市场的龙头老大,三星是今年唯一能为苹果提供稳定屏幕供应的厂商,它们也顺理成章的成了iPhone 8屏幕的独家供应商。不过,苹果可不想把鸡蛋都放在...

 据外媒报道,作为OLED屏幕市场的龙头老大,三星是今年唯一能为苹果提供稳定屏幕供应的厂商,它们也顺理成章的成了iPhone 8屏幕的独家供应商。不过,苹果可不想把鸡蛋都放在自己主要对手篮子里,它们准备对LG子公司LG Display进行投资,为自己打造一个稳定的OLED屏幕供应链。

据悉,两家公司已经基本达成一致,苹果将为LG的OLED屏幕生产线提供前期投资,而这些生产线产出的OLED屏幕将独家供应苹果产品。

如今,三星是OLED屏幕市场的领军厂商,在小尺寸面板上,三星独占95%的市场份额。为了继续保持统治地位,上周三星还宣布将投资210亿美元建设世界最大OLED屏幕工厂。不过,这样的努力并没有换来老对手苹果的青睐。

消息人士称,苹果计划为LG Display的全新OLED屏幕生产线投资2-3万亿韩元(约合17.5亿-26.2亿美元)。不过两家公司合作的具体细节暂时还是个谜。

LG Display的新工厂名为E6,将于2019年正式投入使用。上个月,LG还表示计划投资35亿美元扩展OLED屏幕产能,现在来看,原来其中很大一部分资金是来自财大气粗的苹果。

对苹果来说这绝对是一笔稳赚不赔的生意,它们不但巩固了自己的OLED屏幕供应,同时还能拿到一个极具竞争力的优惠价格。在各家厂商疯狂抢夺OLED屏幕的背景下,苹果绝对是捡到了大便宜。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LG这座工厂将成为苹果的“后院”,但硅谷巨头依然可以从其他厂商那购买OLED屏幕。当然,这也是苹果一贯的作风,这样不但能保证稳定的零部件供应,还能让自己拥有很强的议价能力。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