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业务出售受挫 东芝再次推迟公布财报明年或遭退市家电

砍柴网 / HEA.CN / 2017-06-29 20:08
由于目前谈判条件未能达成共识,同日东芝正式宣布推迟东芝存储业务出售。据HEA了解,目前东芝正与以产业革新机会为主的日美韩联合财团进行“优先”谈判

屡次推迟财报的东芝今天(28日)在千叶市招开股东大会,仍然未能如愿公布2016财年财报。在众多股东的批评声中,通过了9名董事连任至秋季的临时股东大会等议案。

社长纲川智道歉称:“屡次给大家造成困扰和担忧,再次表示由衷的歉意”。

由于目前谈判条件未能达成共识,同日东芝正式宣布推迟东芝存储业务出售。据HEA了解,目前东芝正与以产业革新机会为主的日美韩联合财团进行“优先”谈判,但协议仍未能如前所料于今日达成。

亦有股东就东芝出售具有代表性的存储业务提出质疑,不过东芝也表示争取在业务出售协议中能留有部份股权资本。

除此之外,在美国提起诉讼要求停止出售行为的美国西部数据公司(WD)与美国基金联手再次提出东芝存储器的收购方案,WD在三重县与东芝共同运营该半导体工厂。

家电网了解,由于东芝持续推迟包括财报在内的有价证券报告提交期限,8月1日起在东交所和名古屋主板上市的东芝股票将降级至二板交易,如果2018年3月仍无法完成存储业务出售并形成资不抵债,其将被退市。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