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起诉合作伙伴西部数据 索赔10亿美元家电

砍柴网 / 腾讯证券 / 2017-06-29 20:07
西部数据公司认为,该公司与东芝之间的合资合同使其拥有对任何出售交易的投票权,并于本月早些时候向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个州级法庭提出了上述司法动议。

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东芝的前景已经变得更加黯淡了,原因是这家日本公司对其业务合作伙伴西部数据公司(Western Digital Corp.)发起了一项诉讼,试图阻止后者继续阻挠其出售旗下半导体业务,该公司出售这项业务旨在填补其财务漏洞。

这家陷入了困境的日本综合性企业集团不顾西部数据公司——该公司持有东芝半导体业务的一部分股份——的反对,现在正急于向日本政府牵头的一个财团出售这项业务,以便筹集200亿美元左右的资金。东芝原本的目标是在周三宣布与这个财团达成一项交易,后者的成员包括韩国芯片厂商海力士(SK Hynix Inc.)等,而海力士是西部数据公司的竞争对手。

但现在的实际情况则是,东芝并未在周三宣布达成出售半导体业务的协议,而是请求东京地区法庭(Tokyo District Court)暂停西部数据公司提交的一项旨在叫停该交易的司法动议,并向后者索赔1200亿日元(约合10.6亿美元)。西部数据公司认为,该公司与东芝之间的合资合同使其拥有对任何出售交易的投票权,并于本月早些时候向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个州级法庭提出了上述司法动议。

在本周二,西部数据公司与美国私募股权投资公司KKR联手提交了一份收购东芝半导体业务的新要约。

来源:腾讯证券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