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亿美元投资康宁,苹果无线充电技术提上日程业界

砍柴网 / 谢媛媛 / 2017-05-15 17:49
近日,苹果斥资2亿美元投资美国玻璃巨头康宁。之前,苹果公司CEO库克在苹果公布第一季度财报时就曾对外表示,将组建的10亿美元基金会投资美国制造业。其中2亿已经注入康宁...

近日,苹果斥资2亿美元投资美国玻璃巨头康宁。之前,苹果公司CEO库克在苹果公布第一季度财报时就曾对外表示,将组建的10亿美元基金会投资美国制造业。其中2亿已经注入康宁。

苹果公司上周末宣布这笔投资将用于康宁的研发,但未透露具体的研发项目。苹果发表声明称:“2亿美元将会用来支持康宁的研发、设备需求以及先进的玻璃制造工艺。”

至于投资康宁的原因,投资银行奥本海默(Oppenheimer)分析师AndrewUerkwitz表示,苹果此举主要目的可能在于推进苹果无线充电技术和增强现实AR眼镜的发展。

Uerkwitz指出:“金属会干扰无线充电技术,而康宁是一家为屏幕制造玻璃的公司,只要苹果用玻璃来制作手机的后壳,便能够解决无线充电的问题。”此前,iPhone的屏幕就曾使用康宁的“大猩猩玻璃”,这是一种硬度非常高而且耐磨的玻璃。

如果苹果真的舍弃金属外壳,而改用玻璃后壳将会使iPhone手机的成本大幅增加。市场普遍预计,今年三季度即将发布的iPhone8旗舰机型的价格将超过1000美元。Uerkwitz预计,苹果的投资将占到康宁5%的业务。

之前,库克曾在多个场合中表达了苹果对于增强现实市场的浓厚兴趣,并已组建团队进行该领域的研发,且早在2013年,就有外媒体报道,苹果遭曝光的一份专利文件显示,该公司正在为便携设备申请无线充电技术专利,这也证实了两个分析师猜测的真实性。

据悉,苹果对康宁的投资是今年以来肯塔基州所获得的第四项重大投资。今年1月,亚马逊宣布在肯塔基北部投资14亿美元建造一个全球的货运港。丰田也已经宣布投资13亿美元在乔治城生产旗舰车型凯美瑞。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