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锤子二号人物钱晨加盟洪泰智造工场业界

砍柴网 / 刘敏娟 / 2017-05-10 14:26
据洪泰智造工场官网今日发布的消息显示,前锤子科技CTO钱晨已正式加盟洪泰智造工场,出任首席技术官,负责硬件研发及供应链等工作。

据洪泰智造工场官网今日发布的消息显示,前锤子科技CTO钱晨已正式加盟洪泰智造工场,出任首席技术官,负责硬件研发及供应链等工作。

据介绍,洪泰智造工场专注于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领域的投资与孵化,其“工厂+基金+空间”的模式,在全球十个城市与地区都有布局。其中,国内地区包括北京、成都、天津、合肥、上海和青岛,国外城市包括硅谷、柏林、伦敦和特拉维夫。

从钱晨的履历来看,其先后供职于摩托罗拉、Marvell科技、锤子科技和数字家圆。在摩托罗拉工作的13年期间,钱晨曾主持过A6188、A388、E680、E6、A1600、MT620等多款经典产品的硬件研发工作。

加入锤子科技之前,钱晨曾一度被雷军追逐,但最终并未加入小米。在锤子科技工作期间,钱晨主要负责产品和硬件,主导开发了锤子手机 SmartisanT1,SmartisanT2,以及坚果手机,被誉为锤子的“二号人物”,仅次于罗永浩。

10个月以前,钱晨确认从锤子离职。关于钱晨的离开,当时有消息称,他其实早有退意,前华为荣耀高管吴德周在2016年5月起就开始逐步接管了钱晨的工作。

而流传最为广泛的说法是“尿裤子”事件。有匿名人士在知乎上发文称,在2016年6月底的一次内部会议上,罗永浩坚持要做一些不是很重要的修改,比如坚持做双曲面。而钱晨联合其他高管极力反对这些极端想法,却被罗永浩当场扔了一瓶矿泉水引来尴尬。不过,这个说法被钱晨否认。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