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高及OPPO入股芯片公司,OV要做手机芯片?手机

砍柴网 / 刘敏娟 / 2017-05-13 09:19
近日,有消息称,OPPO、vivo均已涉足芯片领域。步步高大老板段永平、OPPO CEO 陈明永先后入股了一家芯片处理器公司“苏州雄立科技有限公司”。

近日,有消息称,OPPO、vivo均已涉足芯片领域。步步高大老板段永平、OPPO CEO 陈明永先后入股了一家芯片处理器公司“苏州雄立科技有限公司”(下称“苏州雄立”)。

蓝鲸TMT通过天眼查系统查询,该公司总经理为姚劲松,董事长为雄冰,其中一位监事的名字用“段永平”的全拼代替。

值得一提的是,苏州雄立的股东之一“苏州慢赢咨询有限公司”为陈永明全资投资的一家公司,后者占有苏州雄立21.88%股份。

近两年,尽管步步高系的OPPO、vivo发展迅猛,在出货量方面已排名前列;不过与华为等拥有独立处理器技术的厂商相比,OPPO、vivo仍屈于人后。而入股芯片公司的举动,是否意味着OV终于开始要做自己的手机芯片呢?

资料显示,雄立科技成立于2008年12月,位于苏州工业园区国际科技园。该公司的业务包括设计并销售数据网络和物联网领域内的高性能、低功耗的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芯片、IP以及嵌入式系统平台。公司专注于网络数据包智能搜索处理器的研发和销售。

雄立科技旗下产品包括:ISE网络搜索处理器芯片、DPI深度包检测、光纤通道交换芯片(Fibre Channel Switch)以及以太网交换芯片等,拥有国内唯一的完整交换芯片组解决方案。目前,该公司已申请了10多项发明专利、10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登记、1项软件著作权登记并与清华大学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是江苏省科技领军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