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pi酱所属公司泰洋川禾获1.2亿融资,称Papitube不是网红是自媒体业界

砍柴网 / 韩佩 / 2017-04-08 09:06
重组后的泰洋川禾目前主要有着两块业务,一个是传统艺人的服务,包括娱乐化营销、影视投资制作、音乐制作以及体育营销等领域,另外一个则是papitube这样的网红自媒体的服务...

Papi酱所属公司泰洋川禾获1.2亿融资,称Papitube不是网红是自媒体

4月7日消息,泰洋川禾文化传媒徐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洋川禾”)CEO杨铭向记者表示,泰洋川禾已于近期完成了1.2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由光大金控旗下的印纪光大文化产业基金领投,真格基金、星图资本和光源资本跟投,融后估值约在10亿量级。

泰洋川禾的前身是当红明星Angelababy(杨颖)工作室,如今已经演变成为“全周期艺人价值管理平台”,其旗下服务的艺人包括杨颖(Angelababy)、周冬雨、陈赫、李易峰等,不过,这家公司被互联网圈里所熟悉的原因在于,其是被誉为“中国第一网红”papi酱的背后推手,并且,作为同学和好友,泰洋川禾CEO杨铭随后和papi酱共同筹划了papitube平台。

3月中旬,papi酱和papitube的实体“北京春雨听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发生了股权变更,该公司正式并入了杨铭名下的泰洋川禾,成为泰洋川禾的控股子公司,并更名为“徐州自由自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据了解,此次变更后,真格基金、星图资本和光源资本等原春雨听雷股东也已经变为了泰洋川禾的股东,而实际上,泰洋川禾宣布的A轮融资里面,新增的只有光大金控一家,真格等跟投只是根据公司结构重组的要求,配合进行了法律和工商变更。

在随后的采访中,杨铭对钛媒体记者表示,将两家公司合并重组的契机在于,泰洋川禾在准备融资时,领投方光大金控发现这两家公司在业务模式和管理模式有一定的相似性,可以将两家公司作为集团整体化运营,进行资源整合。

Papi酱已经是个“明星”了

重组后的泰洋川禾目前主要有着两块业务,一个是传统艺人的服务,包括娱乐化营销、影视投资制作、音乐制作以及体育营销等领域。另外一个则是papitube这样的网红自媒体的服务。杨铭将之称为,跨界的平台型公司。

他认为,这样艺人和网红兼备,且是全周期价值服务的经纪公司,在国内已经是非常少见的了。

具体来说,泰洋川禾既具备传统艺人服务公司的核心能力, 又能够适应“移动+社交媒体”时代的跨屏和营销能力,而所谓的“全周期”则是涵盖了艺人职业生涯的整个过程,从商务合作,业务运作,再到个人发展乃至后期私人财富管理等。

未来,泰禾旗下的艺人,不管是网红还是明星,都将采取这样全周期、跨屏的方式来进行管理,只不过,对于网红流量的商业化变现而言,量级不会有明星那么大。

但杨铭表示,网红和明星是有一些本质上的差距的,因此泰洋川禾不会将旗下的这两部分业务进行融合。

“网红其实很难成为明星的,因此,在业务领域也很难融合,papi是特例。”杨铭对钛媒体记者表示,网红的局限性还是很小的,因为作品影响力和关注度偏低,能够影响的只是自己的粉丝群体,不像明星演一个电视剧、有一些动作,是可以得到大众的关注度的。

但同时,杨铭也承认papi酱是个特例,是一个由现象级的网红,所以才能够走向大众成为明星。“我们不会限制她任何发展的可能性,她现在是短视频的作者,papitube的合伙人,未来当演员、做导演其他的可能性都不排除。”杨铭说道。

事实上,papi酱确实也正在逐渐打造“明星”的形象,截止目前的公开资料,她已经拍了积家手表和NewBalance两个广告代言,而她的公司也正在试图复制更多的“papi酱”。

Papitube是自媒体,要做垂直于生活方式的MCN

据钛媒体了解,截止目前,papitube已经签约了近30短视频创作者,其中有多个创作者的粉丝也已到达百万级别,每日针对不同的粉丝受众产出内容,已经成为了典型的MCN机构。

杨铭表示,在业务上泰洋川禾把papitube并不定位成网红,而是更接近自媒体的角色。papitube的主要的思路是沿着生活方式的方向做垂直化的自媒体运营,”未来我们希望我们可以成为一个生活化方式的自媒体矩阵。”他说道。

在他看来,短视频依旧是一个可以坚持的领域,风口还未过去。

杨铭认为,短视频其实跟文化产业有点像,大家都是在持续的做内容,但市场上对这个行业的关注热度远超了内容生产的速度,这对新的行业和新的公司是不可能达到的,只有有了足够的规模才可以做批量化生产。

而关于papi酱个人关注度下降,网红生命力是不是消失了的疑问,他也做出了回应,杨铭称,从数据上来看的话,目前papi酱并没有呈现出这样的趋势,不管是papi酱个人、还是papitube平台的粉丝量,都在稳定爬升。“但是因为每个视频针对的粉丝受众不一样,可能播放数据上会有一定的波动。”

但实际上,和所有不能免俗的现象一样,通过强曝光吸引来的流量和粉丝,因为没有黏性始终会因为各种原因离去。杨铭认为,一定程度上的冷却,反而会帮助papi酱沉淀下真正的、有黏性的粉丝,对红人的价值是有提升的。

另外,如果你近期有细心关注papi酱公司和泰洋川禾的股权变化的话,你不难发现,这两家公司分别都在钛媒体曾经报道过的“霍尔果斯”注册了影视公司。而实际上,泰洋川禾此前也已经投资了三部有自己旗下艺人参演的电影。

杨铭对此解释道,公司之后在影视上的布局会更加开放一些,包括可能会进行采购版权、做出品方等。杨铭称,泰洋川禾近期的目标是先把这个整个的艺人价值平台搭建完整,上游可以为艺人定制项目,包括演唱会、影视剧等,下游为帮助客户和艺人更好的配合。

“这个生态建立之后,大概是一个初期的综合性的娱乐公司。”杨铭对记者表示。也就是说,未来可能你走进电影院看的,恰好正是papi酱或papitube上其他短视频创作者参与制作的。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