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债转股失败,分享通信面临倒闭危机业界

蓝鲸TMT网 / 谢媛媛 / 2017-04-05 11:58
有消息称分享通信的大量员工选择离职,分享通信内部债转股彻底落空,拖欠员工的1000万元薪资再次成为分享通信的负累。据分享通信方面称,公司仍有160多人,目前业务已停滞...

此前分享通信集因大股东与二股东因矛盾引发1.64亿元大额欠款。在商讨解决对策上,二股东拒绝了董事长蒋志祥的对外增资计划,对此蒋志祥在媒体会上表示,希望通过债转股的方式减轻公司欠款压力,把拖欠员工的薪资变成股权。

然而该解决方案不到一个月就宣告失败,有消息称分享通信的大量员工选择离职,分享通信内部债转股彻底落空,拖欠员工的1000万元薪资再次成为分享通信的负累,据分享通信方面称,公司仍有160多人,目前业务已停滞。

自2017年伊始,分享通信就处在水深火热中,1.64亿元的大额欠款中包含三大运营商结算款,制卡结算款、员工工资等费用。由于三大运营商的结算款未能及时支付,新用户无法开卡入网,老用户一旦出现欠费停机号码就会被回收已是事实。如今公司业务停滞,公司无法发展新用户,老用户又面临着流失,而二股东拒不现身解决问题的态势,分享通信正在面临着倒闭的危机。

恢复资金正常运转成为分享通信最为棘手的问题。

作为分享通信的两大股东,董事长蒋志祥和法人股东天润伟业分别持股比例51%和49%。在股权方面,蒋志祥的股权不能随意转让,需要转让需得到二股东批准:二股东的股权转让不受限。这也成为分享通信无法引进外资的主要原因。

自然人股东蒋志祥表示,自己曾多次寻求贾树森的意见,想要引入第三方股东,但贾树森都借故离开,并不愿意多谈。3月1日,天润伟业给分享通信发了一份《关于行使股东知情权的通知》,天润伟业称,分享通信一直为股东蒋志祥实际控制,虽经天润伟业多次提出要求,分享通信管理层都没有向公司股东会、董事会进行常规的年度经营工作汇报,天润伟业对分享通信目前的经营状况并不了解。分享通信则回函表示,印鉴截止到2017年2月5日一直由天润伟业监管,不存在通知中所说的天润伟业对公司的经营情况不知情。

为彻底解决公司所面临的困境,蒋志祥在之前的媒体会上表示将通过法院或者起诉的方式去追诉股东的责任,但需要3~6个月或者更长时间,但是就目前情况来看,公司能否挺过这个时间段很难说。

【来源:蓝鲸TMT       作者:谢媛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